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移動硬盤如何加密

2013/9/12 17:10:04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從事廣告設計,經常需要在公司和家裡的電腦上轉存數據,於是買了一塊40GB移動硬盤,並將很多私人數據保存在裡面,但此時卻帶來了安全隱患。如果移動硬盤丟失,或外出時遺忘在公司,難免會被他人竊取數據。盡管閃存具有加密功能,但容量太小,加密型移動硬盤價格昂貴。在借助加密軟件後,筆者的移動硬盤也具備了加密功能。
  “U盤超級加密”是一款移動設備加密軟件(www.cpcw.com/bzsoft),可以對閃存、移動硬盤、讀卡器甚至手機存儲卡進行加密。對移動設備進行加密後,可以在任何一台機器上使用,如果不進行解密,任何人都無法看到和使用移動設備裡的數據。在使用之前,強烈建議在FAT32格式下使用加密功能,以獲得更好的加密強度,但在默認情況下,多數移動硬盤采用了NTFS格式,需要進行分區格式的轉換。首先將移動硬盤連接到電腦上,確保供電正常的情況下,將移動硬盤裡的數據備份到電腦硬盤上,然後對移動硬盤進行FAT32格式化,格式化之後,將數據再次拷貝到移動硬盤即可。
  下載“U盤超級加密”軟件後解壓,並將文件目錄下的“UDE.EXE”文件放置到移動硬盤的根目錄下,千萬不要放到移動硬盤的文件夾下,否則無法使用加密功能。必須注意,為了讓加密功能有效,移動硬盤只允許一個分區存在,如果你的移動硬盤具有多個分區,此時系統會將移動硬盤視為多個“本地磁盤”,而不是顯示為“可移動磁盤”設備,為此建議使用“PartionMagic”分區軟件,在Windows系統下對分區進行合並。tw.WInGWIt.coM

  在移動硬盤裡直接執行“UDE.EXE”程序,此時會彈出一個登錄界面,在輸入框中輸入默認密碼(默認密碼為888888),然後點“確定”按鈕,此時登錄了軟件解密界面。為了安全考慮,建議修改加密密碼,如果要加密整個移動硬盤,只要點“全盤加密”即可。如果只想對某些私人文件進行加密,可以選中需要加密的文件夾,然後點“單個加密”圖標,此時被加密的文件夾就會在右邊窗口顯示(如圖3)。加密完畢後,移動硬盤只會顯示“UDE.EXE”圖標,其他文件都被隱藏起來了,要使用被加密移動硬盤,只有雙擊該圖標並輸入加密密碼才行,否則就無法查看和使用數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9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