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檢測維修軟件推薦

2013/9/12 17:10:02  來源: 電腦常識 

  Victoria是一款來自俄羅斯的Windows平台硬盤檢測維修軟件,支持IDE、SATA接口的硬盤,可以對硬盤進行壞道檢測和修復、查看S.M.A.R.T(自監測、分析、報告技術)信息,而且還能對緩存進行開關控制。訪問http://www.cpcw.com/bzsoft可以下載4.3漢化版本,解壓後直接運行即可。下面我們就介紹如何通過Victoria查看硬盤S.M.A.R.T信息,了解硬盤的使用情況。
第1步:選擇硬盤
  默認設置下,Victoria是選擇第二主盤作為當前處理的硬盤,請切換到“標准”選項卡(圖1),在右上角選擇相關的硬盤,然後左側窗格中會顯示當前驅動器的詳細信息,請檢查這裡的“SMART”是否顯示為啟用狀態。

第2步:分析數據
  切換到“SMART”選項卡,單擊右側窗格的“獲取SMART”按鈕,稍候片刻會顯示如圖2所示的信息,我們需要重點關注以下幾項:
  旋轉時間:表示硬盤總的旋轉時間,這裡的單位是小時。
  主軸旋轉次數:表示主軸電機被激活的次數,實際上就是表示總的開機次數,正常情況下這個數據應該比“啟動/停止總計”稍大。
  加電累計時間:表示硬盤已工作的時間,這裡是以小時為單位。
  啟動/停止總計:表示硬盤啟動、停止的周期總次數,注意這裡包括休眠、電源管理所引起的啟動停止。tw.wiNgwIT.Com
  “磁頭斷電回位次數”:表示磁頭在斷電後的回位次數,所謂斷電回位是指斷電後,斷電回位機構將磁頭牽引固定在安全的區域,這裡並沒有存儲數據,正常情況下應該顯示為“0”。
  磁頭載入/載出次數:表示載入和載出的次數,正常情況下應該顯示為“0”;“磁頭效准次數”其實應該是磁頭校准的次數,正常情況下這裡應該顯示為“0”,數值大,表示磁頭的位置有問題,需要多次嘗試校准。
  注意,雖然現在的主流硬盤基本上都具備自動回位和斷電保護的功能,可以防止瞬間震動對硬盤造成的意外損害,但我們仍然要防止意外斷電、強行關機等事故的出現,特別是盡可能減少BT對硬盤磁頭的讀寫操作,畢竟硬盤上的數據是無價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