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Hyrid CrossFireX技術如何使用

2013/9/12 17:10:02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們知道,AMD的780G主板支持混合交火(Hyrid CrossFireX)技術,即IGP集成顯示核心HD3200可與獨立顯卡協同工作,這既有助於提升低端平台的3D性能,也能降低系統功耗。目前僅有A780G主板芯片組支持混合交火技術,而適用的顯卡有四款:Radeon HD 3470/3450/2400 XT/2400 PRO。下面,筆者就以七彩虹C.M780G X5主板和Radeon HD3450為例,講解用好780G主板混合交火功能的一些注意事項。
  第一步:實現混合交火技術前,務必將A780G主板的BIOS升級至最新版本,因為很多早期推出的A780G主板的BIOS並不完善,在支持混合交火技術方面可能存在BUG。
  第二步:接下來對BIOS進行設置。具體設置路徑如下:Advanced→NorthBridge Configuration→ RS780 Configuration→Internal Graphics Configuration。
  在該設置界面中(圖1),將“Internal Graphics Mode”設置為“UMA+SIDEPORT”,同時使用共享顯存256MB和板載顯存64MB。集成顯卡的顯示核心頻率超頻到750MHz,顯存頻率調節到了667MHz。“Surround View”設置為“Enable”。tW.wINgwIT.cOm另外,在官方指南中還建議將AMD處理器的C&Q(Cool'n'Quiet,俗稱冷又靜)功能關閉。

  第三步:接下來正確安裝硬件和Vista系統。本文測試平台采用A780G主板搭配Radeon HD3450進行混合交火,視頻接口建議插在獨立顯卡的接口上。
  第四步:安裝最新催化劑驅動並打開交火選項。
  AMD官方目前發布的最新催化劑版本是8.4版,請務必安裝好。可惜的是,Windows XP下仍然無法支持交火,只有在Windows Vista下可以。
  正確安裝驅動後,可以運行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控制面板打開交火選項,即在“CrossFire”設置窗口中勾選“Enable CrossFire”選項(圖2)。正確設定混合交火功能後,可采用GPU-Z驗證交火結果。

結語:
  根據我們的測試,打開混合交火功能後,系統的性能比低端獨立顯卡提升40%以上,性能提升效果很明顯。我們知道,A780G集成顯卡性能大幅超越690G,再配合混合交火+板載顯存,簡直是一次性能的飛躍。朋友,如果你手頭正好有這類主板和相應的顯卡,那千萬不要浪費寶貴的資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