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是混合SLI技術

2013/9/12 17:10:00  來源: 電腦常識 

  混合SLI技術基於NVIDIA SLI技術,支持NVIDIA 集成顯卡與NVIDIA獨立顯卡搭配使用,帶來多GPU的優勢。混合SLI技術目前包括兩個基本功能:圖形加速(GeForce Boost)和混合動力(HybirdPower),前者可增強整合平台圖形系統性能,後者提供智能電源管理,有利於降低系統功耗。
  目前,混合SLI技術中,僅有GeForce 8400GS、8500GT支持GeForce Boos功能,而HybirdPower也只有GeForce 9800GX2和9800GTX支持。不過,隨著驅動的不斷完善,相信會有更多的顯卡加入支持行列中。下面我們就談談如何在MCP78主板上開啟GeForce Boost功能。
  步驟1:將顯示器的顯示輸入接口接駁在主板集成顯卡上,同時將GeForce 8400GS獨立顯卡安裝到主板的PCI-E顯卡插槽中。注意,采用NVIDIA的MCP78(GeForce8200/8300)芯片組的主板要開啟Hybrid SLI功能,系統物理內存最好達到2GB。
  步驟2:進入BIOS設置界面,選擇“高級”→“芯片組設置”(圖1),將“顯示順序”設置為“板載顯卡優先”,“集成/外部顯卡選擇”設為“都打開”,“GPU Frame Buffer Detect”設為“關閉”,“GPU Frame Buffer Size”(即系統共享顯存)設為“256MB”。TW.wInGWiT.cOM
  步驟3:安裝Windows Vista 32bit操作系統,並打上最新的SP1補丁,接著安裝MCP78芯片組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序18.11。注意,安裝過程中不要安裝顯示驅動(圖2)。
  步驟4:重新啟動電腦後,進入“控制面板”→“用戶賬戶”→關閉UAC(圖3)。當然,你也可以運行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工具”標簽頁,啟動“關閉UAC”選項。
  步驟5:重新啟動後安裝混合SLI驅動。筆者使用的是174.13_Vista32(注:有網友使用174.83_Vista32進行了測試和驗證,沒有問題)。
  步驟6:重新啟動後,可以看到“Select a Hybrid SLI mode”(選擇混合SLI模式),其中包括“Save Power”(混合動力模式)、“Boost Performance”(圖形加速模式)、“Additional Displays”(多頭顯示模式)。默認設置為“Boost Performance”(即GeForce Boost)。
結語
  NVIDIA MCP78主板支持最新的Hybrid SLI技術,在圖形性能方面較以前的整合主板有了很大的提高,具備向A780G叫板的實力,加上NVIDIA在主板穩定性和驅動方面的優勢,享受Hybrid SLI,就在今天。當然,MCP78作為一款新品,Hybrid SLI驅動的成熟度還有待改進和完善。我們也希望通過NVIDIA和AMD之間的良性競爭,能帶給廣大用戶更多、更實惠的技術和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