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提示Please load the correct BIOS file

2013/9/12 17:10:00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的主板為昂達A69G,近日打算升級BIOS。在廠商官網上下載了最新的BIOS文件,不過,該BIOS不能在Windows下用WINFLASH刷新(讀取BIOS文件時,屏幕上會出現“Please load the correct BIOS file”的錯誤信息)。筆者依照官方網站的說明,將awd877.exe、update.dat、BIOS文件等三個程序拷貝到啟動軟盤上。
  用軟盤引導電腦進入DOS系統,進入軟盤,在DOS命令狀態下鍵入update.dat BIOS.BIN(BIOS文件名),然後回車(update.dat中含有預編好的批處理命令),BIOS無法刷入,程序在升級BIOS的過程中“卡”住了,重啟計算機依舊可以進入系統。這是怎麼回事?
  筆者又使用awdflash手動一步一步刷,輸入升級BIOS文件名後,屏幕英文提示“Unknown Type Flash”(未知類型的Flash ROM)。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Flash ROM需要12V電壓才能進行BIOS刷新的情況下(一般BIOS芯片的工作電壓是5V),或主板采用的是不能用軟件刷新的EPROM。經檢查,這兩種原因都排除了。
  無奈之下,進入主板BIOS,查看“Frequency/Voltage Control”選項中的“BIOS Write Protect”是否為“Disabled”(如圖)。Tw.WiNGWIt.com出人意料的是,這款主板的缺省設置竟然是“Enabled”(要刷新BIOS,該項必須是“Disabled”)!筆者將它設置為“Disabled”,保存退出BIOS設置界面,重新啟動電腦到DOS下,這次刷新成功了!
  有的主板為了防止用戶因隨意刷新BIOS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可能在BIOS中默認開啟了BIOS的寫保護功能,因此要刷新BIOS必須關閉該選項。最後提醒大家,刷新主板BIOS有一定的風險,刷新前一定要做好備份工作!
  編後:更多硬件疑難雜症的解決方法,可參閱由電腦報電子音像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電腦報編輯部主編推薦寶典”之《電腦故障急救指南》一書。該書已在全國新華書店和書報攤市場上市。如需郵購,可訪問電腦報官方網站團購平台:http://tuangou.cpcw.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