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畫面變形的原因

2013/9/12 17:09:55  來源: 電腦常識 
  Scholes:前幾天我買了台數碼相機,但在使用中卻發現在大變焦拍攝遠景或近距離使用廣角拍攝景物時畫面會有一定的彎曲,這是否正常?

  菲菲:根據你的描述,菲菲認為你所說的情況實際上就是鏡頭畸變問題。在數碼相機的廣角端拍攝較容易出現畫面向外彎曲的情況,通常稱之為桶形畸變;而當我們用長焦拍攝時,畫面中的景物邊緣則可能出現向內彎曲的現象,我們稱為枕形畸變。這兩種情況均不屬於數碼相機的故障,你無需為此擔心。而事實上,即使是性能再好的數碼相機或專業鏡頭,都可能存在你所說的問題。而我們應該在拍攝照片時就了解這些問題,盡量避免畸變的產生。比如在近距離拍攝景物時應盡量避免使用廣角,可以使用中焦,這樣能使畸變情況有較明顯的改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