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手機電池鼓起來能用嗎

2013/9/12 17:09:54  來源: 電腦常識 
  Hercules Zhang: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電池鼓起來了一塊,看上去“肚子胖胖的”。請問這樣的電池還能用嗎?

  菲菲:锂電池或鎳氫電池充放電的過程其實是化學反應的一種。之所以電池會出現突起、鼓起的現象,很可能是因為充電時過熱,內部物質熱脹冷縮導致的。一旦锂電池或鎳氫電池出現這樣的情況,那很可能在將來出現漏液現象,更嚴重時在使用中會發生爆炸或自燃的情況。這不僅會危害我們的數碼產品,而且還將使我們受到人身傷害。因此菲菲建議你立即停止使用這塊電池(即使它可能暫時還能正常工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