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如何修改注冊表--96PC.COM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如何修改注冊表,這是電腦初學者經常詢問的問題,目的是讓大家對注冊表有所了解,如果你是高手可以跳過:)。注冊表是windows的命根,裡面儲存著大量的系統信息,說白了就是一個龐大的數據庫。如果你不懂什麼是數據庫,那沒關系,不影響你了解注冊表,不過最好對數據庫有所了解。注冊表裡面所有的信息平時都是由windows操作系統自主管理的,也可以通過軟件或手工修改。注冊表裡面有很多系統的重要信息,包括外設,驅動程序,軟件,用戶記錄等等,注冊表在很大程度上“指揮”電腦怎樣工作。

  注冊表有很大的用處,功能非常強大,是windows的核心。通過修改注冊表,我們可以對系統進行限制、優化等等。比如我們不想讓別人用“開始”菜單,我們可以修改注冊表來達到目的。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了,你可以參考本手冊進行修改,裡面的內容很詳盡,並隨時間而充實。注冊表修改主要是多練習,細心觀察,認真思考,就會慢慢掌握的。.

  注冊表修改快速入門

  根據本人經驗,修改注冊表有三種方法,歸納如下: 

  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句,如果你沒有把握,切記在修改之前,一定要備份注冊表。

  一.用windows的注冊表修改器--regedit.exe

  方法是在windows的左下角開始菜單裡,點擊運行,然後鍵入regedit,回車即可。你可以在打開的修改器裡查找所需要修改的注冊表修改項。比如要禁止“開始”菜單裡的查找功能,我們知道修改的內容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在右邊的窗口中新建一個DWORD值"NoFind",並設值為1.(查閱本手冊即可找到)。TW.WInGWIT.cOM那麼我們打開注冊表修改器,可以看到有HKEY_CURRENT_USER這個根鍵,左邊還有一個"+"號,點擊"+"號展開下面的目錄樹,找到Software,再展開找Microsoft,這樣一層一層地展開,直到找到Explorer項,看右邊的窗口,你會發現有不少的鍵值,恭喜你,你快成功了。然後在右邊的窗口中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DWORD值,輸入NoFind,注意大小寫,你會發現右邊窗口中多了一個名為NoFind的鍵名,OK,我們給它賦值,在NoFind上雙擊,然後在彈出的窗口中將原來默認的0改成1,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後,你會發現開始菜單裡的“查找”消失了,如果你想把它改回來,那麼按上面的方法,把1改成0,然後重新啟動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其他的修改也差不多了,關鍵是要找到修改的內容,這就是本手冊所提供的強大功能了。呵呵,相信能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  

  二.用專門的修改軟件

  如果你很懶,不想知道究竟要修改什麼內容。那麼就用專門的注冊表修改軟件了,比較有名氣的是“超級兔子魔法”,還有“windows優化大師”,在這裡評價一下,windows優化大師名字響,可是不好用。我本人比較喜歡的是另外一個叫“注冊終結者”的修改器,主要是界面友好,功能多而不容易出錯。現在隨著winXP的推出,各種修改器也隨之更新,可是功能還有待改進。現在新出的“神奇注冊表”修改器,可以修改winXP等,大家可以試試看。這些修改器都很容易上手,修改起來很方便。不過你如果想深入學習注冊表,最好還是手動修改了,不然你學不到多少東西的了。

  三.手工寫.reg注冊表文件

  這是修改注冊表的高級技巧了.有沒有試過自己寫注冊表文件?不用任何修改器?直接把寫好的注冊表文件――.reg倒入注冊表?呵呵,這項技巧並不需要每個人都知道了,你只要知道上面的兩個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是電腦迷,我們贊成深入學習。

  現在我們來看看.reg文件的結構如何。

  .reg文件的標准格式如下:

  REGEDIT4

  [路徑] (注意用大小寫)

  "鍵名"="鍵值" (針對字符串型鍵值)

  "鍵名"=hex:鍵值 (針對二進制型鍵值)

  "鍵名"=dword:鍵值 (針對DWORD鍵值)

  括號裡面的內容為本人的注釋,寫文件的時候就不需要那些小括號了,其他上面所列的都必須包括。注意引號輸入時不能用中文輸入的引號,必須用英文的引號,否則會出錯。

  那麼,怎麼寫.reg文件呢?我們需要一個文本編輯器,用windows的記事本就可以了。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文本文檔,然後在生成的文本文件裡輸入上面規格的內容就可以了,最後,選擇另存為,輸入你想要的文件名+.reg保存即可。比如你要生成test.reg,輸入test.reg保存即可,你可以看到生成了一個帶圖標的test.reg.雙擊運行這個test.reg文件就能相應的修改注冊表了,系統會提示“是否導入注冊表”之類的信息,確定就可以了。OK,我們可以手動寫注冊表了,是不是感覺很酷? 

  先別急,我們來看看一個標准范例,這是從注冊表裡面導出來的,大家慢慢學習,跟著模仿一下就能寫出自己的.reg文件了。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NoRun"=dword:00000000

  "NoRecentDocsMenu"=hex:01,00,00,00

  "NoFavoritesMenu"=dword:00000000

  "user"="sundrink"

  大家可以看到,dword是16進制,hex是二進制,字符串則可以直接賦值。只要將上面的內容復制保存到文本文檔裡,然後另存為你想要的.reg文件運行就可以了。呵呵,原來也不是很難嘛,耐心一點就可以了。當然,你要模仿,要自己動手寫.reg文件,用記事本就可以了。

  說多兩句,為什麼要手寫注冊表?因為有時候我們會碰到一台鎖定regedit的機子,有什麼辦法解開呢?呵呵,如果你會手寫注冊表文件的話,那很簡單了......大家發揮想象吧!用不了很長時間的。

  最後在文章結尾,提醒大家,注冊表修改可不是鬧著玩的,其中有些鍵值是不能隨便改的,因為如果你沒有備份,而又不知道怎麼改回來的話,那就麻煩了,我也幫不了你。所以奉勸各位在修改注冊表之前一定要記得備份,切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405/306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