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干掉系統害群之馬輕輕松松“殺”進程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是否有不掉的進程?是否覺得某個進程有病毒木馬的嫌疑?在我們用Windows自帶的任務管理器的時候有些系統進程與一些其他進程(可能為病毒木馬)是沒有辦法直接使用結束任務來殺掉這些進程的!如下圖

  干掉系統害群之馬 輕輕松松“殺”進程

  圖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使用一個綠色免費的小工具來幫助我們把這些頑固的進程這個小工具就是進程殺手(prockiller)它可以把除了系統進程以外的其他進程隨意對我們有效關閉那些有害進程提供不少幫助!我們可以通過該小工具查看某一進程的父進程進程和線程的ID及全路徑等信息通過中止進程功能可以對所有可疑進程關閉甚至可以使用封鎖進程功能把這個可疑進程設為危險進程並永久封鎖!如下圖

  干掉系統害群之馬 輕輕松松“殺”進程

  圖

  無獨有偶在尋找進程相關輔助管理工具的時候同時發現另外一個同叫進程殺手的小軟件並且它們互相在功能可以作為一個有效的補充如今各類殺毒軟件雖然功能非常強大病毒庫更新很快但到現階段為止病毒庫還是得跟著病毒走所以我們就需要對進程有所了解適當的時候馬上對這些可疑的進程但病毒木馬也變聰明了他們會利用雙進程甚至多進程保護兩個病毒進程相互照應一旦其中一個病毒進程發現另一個進程不存在時它就會自動將其復活如此反復利用windows進程管理器和其他普通的進程管理工具更本不能成功殺掉病毒進程因為手工查殺根本趕不上病毒進程復制的速度!

  有了進程殺手v增強版可以完全幫助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安裝後您只需要打開命令提示符或開始——運行輸入以下命令即可kill 第一個進程名 第二個進程名 第三個進程名……

  例如我們要同時掉QQ與rtxc進程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kill qq rtxc如下圖

  干掉系統害群之馬 輕輕松松“殺”進程

  圖

  回車按任意鍵後提示成功殺掉這兩個進程如下圖

  干掉系統害群之馬 輕輕松松“殺”進程

  圖

  當然你也不想輸入那些復雜的進程名稱也可以直接輸入進程對應的ID

  使用方法安裝運行installbat刪除時運行uninstallbat即可!

  注意進程殺手v增強版僅適用於Windows XP

  有了它們幫助掉那些不能直接關閉或使用多進程保護的病毒木馬進程就輕而易舉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52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