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如何利用Windows XP與網絡上的其它用戶共享打印機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針對Microsoft網絡的文件與打印機共享)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針對Microsoft網絡的文件與打印機共享)組件允許網絡上的其它計算機借助Microsoft網絡對您計算機上的資源進行訪問。該組件將通過缺省方式安裝並啟用。它通過TCP/IP協議以連接為單位加以應用並且需要對本地文件夾進行共享。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針對Microsoft網絡的文件與打印機共享)組件等價於Windows NT 4.0中的服務器服務。 

在網絡上與其它用戶共享打印機 
如需共享您的打印機,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打開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窗口。依次點擊Start(開始)、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Printers and Other Hardware(打印機與其它硬件設備)、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tW.winGWIt.CoM 
2、右鍵單擊您希望進行共享的打印機,並在隨後出現的快捷菜單中選擇Sharing(共享)。 
3、在Sharing(共享)選項卡上,單擊Share this printer(共享這台打印機)並為其輸入共享名稱。 

4、如果您需要與使用不同種類硬件設備或操作系統的用戶共享打印機,請單擊Additional Drivers(其它驅動程序)。單擊Environment(環境)並選擇其它計算機所使用的操作系統,之後單擊OK(確定)已安裝附加驅動程序。 

說明:針對其它版本Windows操作系統(Windows 95、Windows 98或Windows NT 4.0)的驅動程序位於支持光盤上。針對Windows NT 3.1和Windows NT 3.5的驅動程序不包含在內。 
5、單擊OK(確定);如果您已經安裝了其它驅動程序,則單擊Close(關閉)。 
說明:當您在Active Directory中發布一台打印機時,登錄到Windows域中的其他用戶都將能夠根據所在位置或相關特性(例如每分鐘打印頁數以及是否支持彩色打印)搜索到這台打印機。 

如需停止共享您的打印機,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打開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窗口。依次點擊Start(開始)、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Printers and Other Hardware(打印機與其它硬件設備)、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 
2、右鍵單擊您希望進行共享的打印機,並在隨後出現的快捷菜單中選擇Sharing(共享)。 
3、在Sharing(共享)選項卡上,單擊Do Not share this printer(不共享這台打印機)。 
如需與網絡上的某台打印機建立連接,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打開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窗口。依次點擊Start(開始)、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Printers and Other Hardware(打印機與其它硬件設備)、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 
2、在Printer Tasks(打印機任務)區域內,單擊Add a printer(添加打印機)以打開Add Printer Wizard(添加打印機向導),之後單擊Next(下一步)。 
3、選擇A network printer, or a printer attached to another computer(網絡打印機或連接在其它計算機上的打印機)並單擊Next(下一步)。 

與網絡打印機建立連接的三種方式 
如需在Active Directory中搜索打印機,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點擊Find a printer in the directory(在目錄中查找打印機)並單擊Next(下一步)。 

單擊Location(位置)文本框右側的Browse(浏覽)按鈕,選定打印機位置並2、單擊OK(確定)。 

3、單擊Find Now(開始查找)。 
4、選擇您所希望連接的打印機並單擊OK(確定)。 

如需通過輸入打印機名稱或浏覽的方式定位打印機,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單擊Connect to this printer(連接到這台打印機)。 

2、完成以下操作之一: 
按照以下格式輸入打印機名稱: \\printserver_name\share_name 
在網絡上浏覽打印機。單擊Next(下一步),在Shared Printers(共享打印機)列表中選擇您所需要的打印機。 

3、單擊Next(下一步)。 
如需與Internet或企業內部網絡打印機進行連接,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單擊Connect to a printer on the Internet or on a home or office network(連接到 Internet 或家庭或辦公室網絡上的打印機)。 

2、按照以下格式輸入打印機的URL地址: http://printserver_name/Printers/share_name/.printer 
3、根據屏幕指令逐步完成連接網絡打印機的各個步驟。 
設置或刪除打印機權限 
如需修改打印機權限設置,您必須擁有Manage Printers(管理打印機)權限(幾種打印機權限之一)。 

如需設置新的打印機權限,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打開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窗口。 
2、右鍵單擊希望修改權限的打印機,並在隨後出現的快捷菜單中選擇Properties(屬性)。之後,單擊Security(安全)選項卡。 

3、單擊Add(添加)。 
4、單擊Look For(查找),選擇您所希望添加的用戶類型並單擊OK(確定)。 
5、單擊Look In(搜索范圍),前往您希望進行搜索的位置並單擊OK(確定)。 
6、在Name(名稱)文本框中,輸入您希望為其設置權限的用戶或組,中間用分號(;)分隔。 
7、為確保相應名稱能夠被目錄識別,請單擊Check Names(檢查名稱)。 
8、一旦您希望選取的名稱均被列入到Name(名稱)框中,單擊OK(確定)。 
9、在Permissions(權限)列表中,根據您的需要針對每種權限單擊Allow(允許)或Deny(拒絕)。 
10、如需查看或修改Print(打印)、Manage Printers(管理打印機)和Manage Documents(管理文檔)等低層打印機權限,請單擊Advanced(高級)。 

如需修改或刪除打印機權限,請依次執行以下操作步驟: 

1、打開Printers and Faxes(打印機與傳真)窗口。 
2、右鍵單擊希望修改權限的打印機,並在隨後出現的快捷菜單中選擇Properties(屬性)。之後,單擊Security(安全)選項卡。 
3、單擊您希望修改或刪除權限的用戶或組。 
4、在Permissions(權限)列表中,根據您的需要針對每種權限單擊Allow(允許)或Deny(拒絕)。如需從權限列表中刪除特定用戶或組,請單擊Remove(刪除)。 
5、如需查看或修改Print(打印)、Manage Printers(管理打印機)和Manage Documents(管理文檔)等低層打印機權限,請單擊Advanced(高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