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U盤安裝XP的另種方法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第一步、備份C盤,這一步千萬別忘!

第二步、在XP環境下插入WinXP安裝盤或用虛擬光驅加載其ISO鏡像,找到i386目錄下的WINNT32.EXE雙擊,進入安裝界面,選擇“全新安裝”(其中2步更新選擇跳過),自定義安裝選項中兩個單選框裡打鉤,其余的按提示應答。待文件復制完畢,計算機將重啟時,按ESC鍵退出安裝,並插入啟動U盤。

第三步、將計算機啟動到PE系統,打開硬盤中的C盤,留下如圖所示的7個文件夾和文件,其余的全部刪除,並在WinPE環境下用GHOST32把C盤克隆到U盤,壓縮比選“高”,文件名取XPSETUP,克隆好以後的GHO文件大約514M,至此光盤版XP安裝文件制作完成,請用備份恢復C盤。

注1:用U盤啟動PE提取安裝文件,由於啟動方式不同,有可能部分文件會被復制到U盤,故選擇在XP環境下提取。如果你能用U盤或光盤引導計算機從ZIP、CDROM啟動,那麼格式化C盤,安裝文件提取和克隆可在PE下一氣完成,做好的GHO文件大約為489M。總之,方法多種,各使其招吧!

注2:請將$WIN_NT$.~BT目錄下winnt.sif文件 [data] 字段中 AutoPartition="1",改成="0",即改為由人工選擇安裝分區。另外,提取根目錄$LDR$文件,改名為ntldr,再復制到根目錄,用改名後的254K的ntldr替換原來的251K的ntldr,以改進和提高對磁盤的兼容性。TW.WINGwIT.cOm

此方法與一般的安裝版相比有如下優點:

1、免量產,免刻盤,零刪減,並有很好的抗病毒性能;

2、不分系統環境與存放介質,都能實現一鍵快速安裝;

3、可外接自己的SATA/RAID/SCSI驅動,且方法簡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