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深度Linux Deepin 11.06 正式版發布了

2022-06-13   來源: Lunix 

十分感謝社區中各位志願者的辛勤付出,Linux Deepin 11.06 正式版終於和大家見面了。Linux Deepin 11.06 基於 Ubuntu 11.04,開發了自己的軟件中心,首次提供了“APT 代理”,首次提供 了 64 位版本,首次使用了 XZ 壓縮技術,首次提供 English 和繁體中文版本,首次對 Mac 電腦的 Broadcom 無線網卡提供了支持,ISO 鏡像首次啟用了 Hybrid 模式。軟件方面,首次和永中合作, 將永中集成 Office 2011 放進了軟件中心。

版本說明
外觀變化
* 系統采用了新的皮膚
* 響應用戶的呼聲,系統字號改為了 10 號,Panel 高度改成了 26 像素
* 統一了整個引導過程的背景圖
\


仍然使用 Gnome 2 作為桌面
經過測試、評估,這次我們並未采用 Unity 或 Gnome 3,因為它們尚不完善。

軟件中心(Deepin Software Center)
感謝開發者 LazyCat (王勇),他加 入 Linux Deepin 團隊後,迅速把“軟件中心”的設想做出了雛形。tW.wingwit.cOM深度 Linux 軟件中心是一個界面友好、功能強大的軟件管理程序。1.0 版本包括以下特性:
* 簡潔的用戶界面
* 一鍵式的安裝、升級、卸載操作
* 多線程設計, 保證操作的流暢快速
* 多鏡像、多協議、多線程下載, 加速軟件包下載
* 支持軟件包全文搜索, 幫你更快速地找到所需的軟件
* 系統更新
* 軟件評分
* 顯示軟件截圖
* 社區分享
* 完備的軟件介紹文檔(目前支持英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感謝志願者們的辛勤翻譯!)
* 還有更多……  ;-)

此外,我們將在軟件中心 2.0 版開發“評論”功能。
\

辦公軟件
系統默認安裝了 LibreOffice,但我們特別在“軟件中心”集成了“永中集成 Office 2011”,您可以從軟件中心安裝它。
十分感恩“百慕大永中科技”(Evermore Software,Ltd)的曹總和工程師徐工等,在不平常的處境下,他們還特別為 Linux Deepin 制作了“永中集成 Office 2011”版本,並積極修復 bug,令我們團隊十分感動。
\
輸入法
感謝 Yong 輸入法的作者 dgod 協助我們將輸入法升級到最新的 1.6.0 版本。感謝 yenting0107,在他的推薦下,我們系統攜帶了繁體中文輸入法 ibus-chewing(新酷音輸入法)。
感謝鄭少偉,他為輸入法提供了“花渡”皮膚。
\
媒體播放
視頻播放器改為 Gnome-Mplayer,兼容格式多,定位快。我們提供了默認配置,以支持字幕的自動加載。
音樂播放器繼續使用 DeaDBeeF(升級到 0.5.1 版本,並打了亂碼補丁)。繼續使用 DeaDBeeF 的原因是,IcePlayer 尚不穩定,其它幾款播放器對歌詞支持並不理想(雖然 DeaDBeeF 也不支持歌詞)。像上個版本一樣,我們的系統攜帶了一首好聽的鋼琴曲,您一打開 DeaDBeeF,就可以聆聽到……
\
網絡軟件
浏覽器:Firefox 5,精選鼠標手勢等插件。Flash 播放器為最新的 10.3。通過 flashgot 擴展使用 uget 進行下載,不再使用 DownThemAll 擴展。
郵件客戶端:更換為 Thunderbird,它可以跟 Gmail 更好地整合。我們還特地為 Thunderbird 配置了一套全新的皮膚。
下載管理器:Uget+Aria2,支持斷點 續傳,支持 BT 和 Metalink。
\
Compiz 降級
由於 Ubuntu 11.04 的 Compiz 0.9 是專為 Unity 優化的,我們不得不將 Compiz 降級為 0.8,以啟用桌面效果、隱藏標題欄 (如果顯卡不支持,將無法啟用,比如在虛擬機中)。

CD 中不包含的軟件
原則:普通用戶不常用的,不放到 CD 中,放到“軟件中心”讓用戶自己安裝;功能重復的,只保留一個。
不包含的軟件:視頻轉碼軟件,小熊貓,Flashget,BT 客戶端(Uget 可以實現)。Mint Update 已經被軟件中心取代(軟件中心有“系統更新”功能)。APT 代理 我們在使用一些非 Ubuntu 官方軟件源時,下載速度往往很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提示用戶體驗,我們將所有用到的非 Ubuntu 官方軟件源(如:Google 軟件,LinuxMint 相關軟件,Medibuntu 相關軟件,各種 PPA,以及 VirtualBox)全部 Cache 到了 packages.linuxdeepin.com。 采用 XZ 進行鏡像壓縮 XZ (LZMA 2) 比 GZ 有更高的壓縮比,使得我們的 CD 可以多帶 90M 的軟件。 ISO 鏡像啟用 Hybrid 模式 該模式的好處是,可以方便 U 盤/移動硬盤引導,不需要專門工具來來讓 U 盤、移動硬盤能引導了。比如,在 Linux 中,您可以用下面的命令,直接把 iso 的內容復制到 U 盤: dd  if=./deepin_11.06_i3686.iso of=/dev/sdx (請注意您的 U 盤設備名,比如 /dev/sdb 或者 /dev/sdc) 要了解 Hybrid 模式,請搜索“HYBRID ubuntu”。 64位版本 從 11.06 開始,Linux Deepin 提供 32 位、64 位兩種版本。 注:64 位版本沒有攜帶 Wine,如有需要,請自行安裝(由於 64 位版本的 Wine 依賴於一個非常大的庫文件,導致 ISO 過大,所以我們不得不將其移出 ISO。) 硬件驅動的增強 解決了對 Broadcom 無線網卡的支持問題。 國際化 提供 3 種語言:English、簡體中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是默認語言。 如果要用 English 或者繁體中文,請在光盤啟動時,按 F2 選擇語言。
(很遺憾的是,由於時間倉促,“軟件中心”的界面語言目前只有簡體中文版。我們將在年底發布的 Linux Deepin 11.12 中提供軟件中心的 English 和繁體中文界面。)

從舊版本升級
1. 點擊開始菜單的 LD 圖標,選“終端”; 2. 在“終端”中,輸入下面的命令,進行升級: wget http://linuxdeepin.com/tmp/upgrade.sh; chmod +x upgrade.sh; ./upgrade.sh 3. 注銷,重新登錄
已知問題

* 全局菜單: Libreoffice、Firefox、Thunderbird 等不是“真正的 GTK2 程序”,所以不支持 (Unity 的 Appmenu 可以支持,但是經常出錯,提示“面板載入'IndlcatorAppletFactory::IndlcatorApplet'時遇 到問題。您是否想要從配置中刪除該小程序?”,因此無法使用)
* 彈出窗口要密碼時,如果輸錯密碼,不會提示錯誤(上游bug) 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ce/libgksu/+bug/773284
* 虛擬機中,由於顯卡驅動的問題,可能無法隱藏最大化窗口的標題欄
* 虛擬機中,有可能會丟失主題,原因尚不明確

下載
http://sf.net/projects/deepin/files/11.06/
03131c31635c1e778fb7a3c17ea4f383  deepin_11.06_amd64.iso  635M
83bc6aa0586c7562dfaa6191375fc421  deepin_11.06_i386.iso  655M

附: 特別感謝“軟件中心”翻譯貢獻者

用上 Linux Deepin 11.06 的朋友應該會發現,系統預裝的“深度軟件中心”的很多軟件都帶有了完整的中文簡介,這在 Linux 下的此類軟件中應該算得上是第一次。在軟件中心的開發過程中,十幾位來自互聯網的志願者們共同翻譯、整理了約1900款軟件的中文簡介,並整合進軟件中心。
我們相信,自由軟件應該給用戶這樣的自由,那就是:能夠以自己喜歡的語言使用它們。而制作一個帶有中文軟件介紹的軟件中心,對於自由軟件在中文用戶群 中的推廣無疑是大有益處的。我們會把翻譯結果和軟件中心提交到到 Ubuntu、Debian 以及其它發行版中,以方便更多的中文用戶。
由於此次翻譯、整理工作時間倉促——一共只有約20天的時間,並且許多志願者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軟件介紹難免有出錯之處。希望有更多熱心的用戶加入我們的社區,一同完善軟件中心以及 Linux Deepin 未來的軟件項目。

至於如何加入我們,我們將著手建立一套機制,請留意我們稍後發布的新聞。
以下是這次參與軟件中心制作的主要貢獻者名單:
==============================
Cheng Zhang < stephenpcg@gmail.com>
Xilin Sun < s.sn.giraffe@gmail.com>
bigslowfat < bigslowfat@gmail.com>
WeiHong Chen < whchen@qq.com>
WeiWei Shen < shenweiwei6@qq.com>
linuxboy < linuxboy2008@gmail.com>
znetor < znetor@gmail.com>
YuanChen Xie < yuanchen.gm@gmail.com>
red appred < redkissme@gmail.com>
Can Liu < liucan007@gmail.com>
Chengze Li < ljsabc@gmail.com>
GaoXin Lian < lgxwqq@gmail.com>
Echo Shao < shaojiaqi@gmail.com>
Wei Li
Hao Peng
向他們致敬!Linux Deepin 的發展離不開這些志願者的貢獻,以及其它許許多多的自由軟件項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