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Lunix >> 正文

如何提高Linux操作系統速度

2022-06-13   來源: Lunix 

我們以前介紹了通過優化配置桌面環境來提高系統速度的方法,其實在其他的一些方面,我們一樣可以精心配置來提高系統速度。


    一、提升硬盤和光驅的數據傳輸性能
    我們可以使用命令“hdparm 參數 設備”(如果是普通用戶,需要在“hdparm”前面加上路徑“/sbin/”)來查看存儲器當前工作在什麼樣的傳輸模式下。例如要查看硬盤的傳輸模式,其命令如下(符號#表示以root身份執行,不必輸入,下同):
    #hdparm -v /dev/hda
    如果輸出結果有“IO_support=0(default 16-bit)”和“using_dma=0(off)”這兩段,說明Linux操作系統沒有打開硬盤的32位輸入輸出支持和DMA傳輸模式。例如紅帽子9.0(以下簡稱RH9)和紅旗Linux桌面版4.0(以下簡稱RF4)都是默認關閉硬盤的32位輸入輸出支持。我們可以使用下面這個命令啟用硬盤的32位輸入輸出支持和DMA傳輸模式:
    #hdparm -c1 -d1 /dev/hda
    (說明:“-c1”表示啟動32位輸入輸出支持;“-d1”表示啟動DMA傳輸模式。tw.WInGwiT.COM如果你的硬盤支持ATA66還可以加上“-X67”這個參數,ATA100則是“-X68”。例如硬盤支持ATA66,那麼完整的命令就是“hdparm -c3 -d1 -X67 /dev/hda”)
    同理,只要把上面這個命令的“/dev/hda”換成“/dev/cdrom”,就可以打開光驅的32位輸入輸出支持和DMA傳輸模式。
    但是每次都要這麼輸入命令太麻煩了,有沒有辦法讓系統一啟動就自動執行這些命令呢?有,方法是編輯/etc/rc.d/rc.local文件,在最後一行加上要自動執行的命令就可以了(每個命令一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Lunix/201311/46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