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加密文件夹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用的是Vista家庭版,想给一些文件和文件夹加密,不知能否实现?

  Vista确实提供了这个功能,但只有Windows Vista Enterprise(商用高级版)和Ultimate(旗舰版)提供了系统级的安全防护BitLocker。除BitLocker外,在Windows Vista中我们还可以使用EFS进行更灵活的数据保护。EFS可以将文件或文件夹以加密的形式存储在硬盘上,这样被加密的文件或文件夹便只能被具有正确证书并通过私钥认证的用户打开。需要指出的是,EFS只能在NTFS文件系统的硬盘上使用,同时它与NTFS的压缩功能是不能同时使用的,也就是说,对特定的文件,如果你使用了文件压缩功能,那么便无法对其实施加密了。此外必须明确的是,Windows Vista Starter、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和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版本对EFS的支持并不完全,只能实现部分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11/244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