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快把搜索功能當“兼職清潔工”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系統只要使用一段時間,硬盤上就會產生一些垃圾文件,平常大家都要使用一些磁盤清理軟件來清除這些垃圾文件。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利用Windows的搜索功能進行清除,效果也並不比那些專用軟件差。系統中的垃圾文件一般可分為兩類:(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1.固定擴展名的垃圾文件,如*.bak、*.tmp、*.chk等。對於此類文件要在搜索的“全部或部分文件名”中輸入文件名*.bak;*.tmp;*.chk,然後從“在這裡尋找”下拉列表中選擇“本地硬盤(C:;D:;E:;F:)”,單擊“搜索”按鈕對所有硬盤進行搜索,就可以把這幾種文件全部找出來,然後按組合鍵“Alt+A” 選中全部文件,刪除即可。
  2.固定位置的文件,如IE緩沖文件、Windows臨時文件等。對此類文件在搜索的“全部或部分文件名”中不要輸入文件名,選中“在這裡尋找”文字框中的內容並刪除,然後輸入路徑“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Local Settings\Temp;C:\WINDOWS\Temp”,同樣單擊“搜索”按鈕搜索後,全部選中刪除即可。tw.wiNgWIt.Com
  當然,如果每次刪除文件都要輸入一大串文件名或路徑也是很麻煩的,我們可在輸入完搜索條件後,單擊搜索窗口菜單欄的“文件”→“保存搜索”把當前的搜索條件保存為一個文件。以後直接雙擊運行這個文件,再單擊“搜索”按鈕就可以找出所有垃圾文件,然後全選刪除即可。
  在搜索條件中輸入多個文件名或多個文件路徑必須用半角的分號分隔才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