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磁盤整理程序自動跳過虛擬光碟數據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電腦報》2005年第14期刊登了《虛擬光碟數據莫“觸及”》一文,講解了經磁盤碎片整理後,虛擬光碟數據損壞無法使用的問題,並分析了原因,最後給出了解決的方法:將虛擬光碟數據單獨放在一個分區,在磁盤碎片整理時,手動跳過對該分區的整理,以避免對虛擬光碟數據的損壞。
  雖然該方法理論上可行,但筆者認為此舉有極大的局限性:一是很多用戶不習慣也不可能單獨劃分出一個硬盤分區來存放虛擬光碟數據,還有很多用戶僅僅使用一兩個虛擬光碟數據文件,這樣做太浪費。二是在整理磁盤碎片時,萬一自己忘記了指定或者是與他人共用一台電腦,其他用戶運行磁盤碎片整理程序都會有意無意地“觸及”到虛擬光碟數據文件所在的分區,從而造成虛擬光碟數據文件的損壞。有沒有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經摸索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整理出來與喜愛《電腦報》的朋友們做一番探討。
  1.點擊“開始”→“運行”,在運行對話框中鍵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
  2.依次展開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Defrag\AppStartParams”,在右邊窗口中找到“Exclude Files”這個字符串值。tW.WinGWIT.CoM
  3.雙擊“ExcludeFiles”彈出的編輯窗口,在數據欄中默認的是“SYSTEM.DAT\USER.DAT\SYSTEM.INI\WIN.INI”,這表示磁盤碎片整理程序不整理這些文件。因此,我們完全可以按照這樣的格式,把不希望進行碎片整理的虛擬光碟文件添加進來。例如我們將虛擬光碟數據文件“Disk1.iso”、“Disk2.iso”添加進去,就形成了如下的數值數據:“SYSTEM.DAT\USER.DAT\SYSTEM.INI\WIN.INI\Disk1.iso\Disk2.iso”
  小提示:此方法在Winodows 98下有效。文件和文件之間用“\”分隔,“iso”是虛擬光碟數據文件所采用的格式,會隨你用的虛擬光驅軟件的不同而不進行碎片整理。
  這樣,以後當你運行磁盤碎片整理程序時,磁盤碎片整理程序就會自動地跳過虛擬光碟數據文件,從而避免誤傷虛擬光碟數據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