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隱藏光驅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現在DVD刻錄機的價格是越來越便宜了,大家都用上了刻錄機,有沒有想過別人會利用刻錄機竊取你電腦裡的重要文件呢?芝芝最近就遇到這樣的事情,自己辛辛苦苦設計的圖紙被盜用了。事後經調查是有人用芝芝的DVD刻錄機竊取了圖紙,芝芝知道後馬上就癟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於是她馬上拿出了她的法寶——《光盤保镖》,一個專門用於保護光盤及光驅的應用程序。它具有根據用戶的需要禁止在計算機中運行的某些(甚至全部)光盤的功能。
  下載安裝《光盤保镖》(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19578.html)。運行後如圖所示。
  第一次運行時,我們需要設置管理員密碼,在“修改管理員密碼”處輸入密碼,點擊“修改”按鈕,並勾選在“開機時自動運行”即可。以後每次啟動電腦,該軟件便自動運行保護光驅了。
  《光盤保镖》一共有三種保護光驅的“套餐”。如果我們選擇第一種“禁止使用光驅”,那麼所有放進光驅的光盤,都不能被讀取,稍等片刻光驅便自動把光盤彈出。如果選的是第二種“光盤列表以內的光盤禁用”,那就需要添加光盤,首先把光盤放入光驅,然後點擊“添加光盤”即可,這樣添加進來的光盤便被禁止讀取了。TW.wiNgWIt.com選擇第三種“光盤列表以外的光盤禁用”那就與第二種“套餐”的效果截然相反。大家設置時可仔細選擇適合自己的選項。


 
  設置好後隱藏,如果自己要使用光驅時,按下“Alt+F11”喚出《光盤保镖》主界面,輸入密碼後就可以給光驅開鎖了。為了安全起見,大家安裝好“光盤保镖”後,記得把桌面快捷方法隱藏,還有把安裝目錄隱藏。這樣就不怕被人用DVD刻錄機盜取重要資料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