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QQ浏覽器也要自作主張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每個朋友都有一款自己喜歡且習慣使用的浏覽器,而在QQ中,當好友給我們發來一段包含網址的消息時,用鼠標直接點擊打開的往往不是我們中意的那款浏覽器,而是QQ自帶的TT浏覽器,給很多使用者帶來了不便。如何才能避開TT,使用我們指定的浏覽器來打開相應的鏈接呢?下面以QQ 2005 Beta1版為例教大家一招。 (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一、指定為IE浏覽器  
  如果你只喜歡系統自帶的IE浏覽器,只要通過下面的方法將它設置為默認的浏覽器即可:  
  打開IE浏覽器主窗口,然後單擊“工具”→“Internet選項”,在打開的窗口中選擇“程序”選項卡,然後勾選“檢查Internet Explorer是否為默認浏覽器”,最後單擊“確定”,這樣,當你下次打開IE浏覽器時,系統就會自動檢查並提示你設置。但是,如果你的系統中安裝了像TT、Maxthon等這些采用IE內核的浏覽器時,這招就不靈驗了。不過,筆者建議你使用上網助手(下載地址:http://dl.3721.net/download/assist4.exe),下載並安裝上網助手後,打開IE浏覽器,然後單擊地址欄中的“修復”→“IE修復專家”,在打開的修復專家窗口中選擇“一鍵修復”選項卡,最後單擊“立即修復”按鈕即可。Tw.wiNGWit.com這樣,IE浏覽器就會自動成為默認的浏覽器了。  
二、指定為非IE浏覽器  
  如果你不喜歡使用IE浏覽器,而喜歡第三方浏覽器,例如Maxthon、Firefox、Opera等,我們只要直接在這些浏覽器中找到相關設置項,將它設置為系統默認的浏覽器即可。  
1.Maxthon浏覽器  
  打開Maxthon浏覽器主窗口,然後單擊“選項”→“Maxthon選項”,在打開的窗口中單擊“常規”項,在右側窗口中選擇“啟動”選項卡,然後單擊“設置Maxthon為默認浏覽器”按鈕,最後單擊“確定”即可。  
2.Firefox浏覽器  
  打開Firefox浏覽器主窗口,然後單擊“工具”→“選項”,在打開的窗口中單擊“基本信息”項,在右側窗口中單擊“立即檢查”按鈕,在打開的“默認浏覽器”對話框中單擊“是”按鈕即可,為了讓Firefox每次啟動時自動檢查默認浏覽器,建議勾選“Firefox在啟動時即檢查是否被設為默認浏覽器”選項。  
3.Opera浏覽器  
  打開Opera浏覽器主窗口,然後單擊“文件”→“首選項”,在打開的設置窗口中選擇“默認應用程序”,然後在右側窗口中勾選“Opera啟動時檢查是否為默認浏覽器”,最後單擊“確定”按鈕,當你下次打開Opera時,程序會自動檢測Opera是否為默認浏覽器。如果不是,會彈出提示窗口讓你設置。  
  經過一番處理後,就可以擺脫TT給我們帶來的不便了。  
  如果你使用的浏覽器不在上述幾款之列,也可以按照上述思路,在相應的浏覽器中查找相應的選項,設置為默認浏覽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