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徹底清除系統垃圾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系統自帶的軟件卸載功能和軟件自帶的卸載工具,通常不能徹底地清除掉某些軟件,不少軟件仍舊躺在系統注冊表或是硬盤相應的目錄、開始菜單、桌面等地方。如何徹底清除系統垃圾?通過優化大師的智能卸載功能就可以徹底卸載它們。www.sq120.com推薦
  運行《優化大師》,單擊“系統清理維護→軟件智能卸載”項,在窗口中將會自動羅列系統中所有安裝的程序,在上面的列表中選擇欲卸載的軟件,然後再單擊“分析”按鈕找出系統中的無用軟件。最後勾選列表中所有的項目,單擊“卸載”按鈕即可開始卸載了。如圖1。
  阿萌小提示:在卸載軟件之前,《優化大師》會提示你是否備份該程序,如果你覺得以後還有可能會再次用到該程序則選擇備份,否則不要備份,因為在備份時速度會很慢,同時還占用大量的硬盤資源。
  上面是針對軟件卸載,如果系統中曾經安裝了很多硬件但是現在又不用這些硬件(例如攝像頭、電視卡等),這時,我們也可以通過優化大師將這些硬件對應的驅動程序卸載掉:單擊“驅動智能備份”項,在右側窗口中勾選要卸載的驅動程序,再單擊“卸載”按鈕即可。
  阿萌小提示:在卸載驅動程序前,如果你想讓《優化大師》顯示所有存在的驅動程序,請將下面的“驅動搜索模式”設置為“搜索全部可備份的驅動”即可。
二、清除系統中的垃圾
  系統和軟件平日在運行時,都會產生各種臨時文件。tw.wiNgwiT.CoM正常情況下當系統、軟件結束運行前,會將這些文件自動刪除。久經運行的系統也有遇到各式大小問題的時候,這時不少該自動清除的文件就積累在系統中變成了“垃圾”。時間一長,這些垃圾文件便浪費掉越來越多的硬盤資源,導致系統運行變慢,利用優化大師則可以輕松地對付這些垃圾文件。
  在圖1所示的窗口中單擊“垃圾文件清理”項,然後在右上側的列表中選擇欲清除的目標位置,再單擊“掃描”按鈕,待優化大師完成掃描操作後,在下面的列表中選擇欲清理的項目,再單擊“刪除”按鈕即可。  阿萌小提示:在掃描之前,請先單擊“掃描選項”,然後將“掃描IE臨時緩存”右側的下拉列表選擇為“全部IE緩存,不包括IE Cookie”,這樣設置在清理完畢後,以前保存在系統中網站、論壇的登錄賬號及密碼信息將仍然存在不會丟失。
  除了上面這些常見的垃圾文件外,系統中還存在一些冗余的DLL文件、注冊表中多余的信息、ActiveX插件文件等,我們都可以在窗口的左側選擇相應的項目來進行清理。
三、優化系統,讓系統跑得更快
  將系統中存在的垃圾清除完畢後,再對系統進行一次優化,讓它跑得更快。單擊“系統性能優化”項,在下面的列表中將會顯示很多種優化的類別。在此,建議大家針對“開機速度優化”、“系統服務優化”兩項進行優化,其他幾項優化可以酌情進行優化。
  選擇“開機速度優化”後,所有隨系統啟動的程序都將會被羅列出來,將那些不需要隨系統啟動的程序項目取消選擇,最後單擊“優化”按鈕即可。  而對系統服務進行優化,由於牽涉到比較復雜的系統知識,建議大家通過優化大師的推薦方案進行優化:單擊“後台服務優化”項,然後在右側窗口中直接單擊“優化”按鈕,優化大師便會提醒你是否采用推薦模式,直接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編後:運行了一段時間的電腦,肯定會產生各種垃圾文件,除了這次全面地對系統進行垃圾清理及優化外,以後定期使用優化大師來清除系統中的垃圾以及對系統進行優化也是非常必要的。當然,在進行優化時,建議看清楚各項提示,防止因為誤操作而導致破壞系統中的一些重要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