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選擇音頻播放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amp、Foobar、《千千靜聽》、Windows Meadia Player是口碑比較好,使用率也極高的幾款主流音頻播放工具,下列就針對它們常見的一些播放問題進行解答。
  問:如何在Winamp中制作歌曲的播放列表?
  答:點擊“查看→播放清單編輯器”,如圖1,添加歌曲文件或存放歌曲的文件夾。點擊“文件→保存播放清單”,給清單取個文件名。該列表可以在大部分播放工具中通用。
  問:能用Winamp提取電影原聲嗎?
  答:選擇視頻插件功能全面的“Winamp V5.094 Pro 漢化版”,按“Ctrl+P”打開“參數設置”對話框,選擇“插件→輸出”,再在右邊的插件列表中選擇音頻輸出插件,選擇“Lame MP3 寫入插件”可把伴音提取成MP3音樂,然後單擊“配置”,打開“MP3 輸出”對話框,單擊“輸出文件夾”選擇MP3文件的保存路徑。返回Winamp主界面,用Winamp播放電影文件,雖聽不到聲音,也看不到圖像,但進度條卻在不斷前進,等它到頭就可以得到MP3格式的電影原聲配樂了。
  問:在Foobar2000中如何調節歌曲音量?
  答:Foobar2000是一款追求音質,界面簡潔的音頻播放軟件,除了通過系統的音量圖標控制音量外,可以通過快捷鍵“+”、“-”來實現音量的增加或減少。tW.WinGWIT.CoM快捷鍵“→、←”分別是向前/向後跳10秒;“Ctrl+→、Ctrl+←”向前/向後跳1分鐘。
  問:Foobar2000下方的播放列表,和其它播放軟件的播放列表一樣嗎?
  答:Foobar2000的Default播放列表和其它的播放軟件的播放列表相似。而且Foobar2000支持多列表顯示。右鍵單擊Default彈出菜單,選擇“Create new playlist”(創建新的播放列表)。這時得到名為“New playlist”的播放列表,右鍵單擊選擇“Rename this playlist”可修改播放列表名稱。依此方法我們可以繼續新建其它播放列表,將喜愛的歌曲分門別類地加入
  問:有些朋友的Winamp一運行就自動開始播放,此功能在哪裡可以設置?
  答:按下“Ctrl+P”,打開參數設置,如圖3,在“插件”中的“一般用途”下選擇“時間恢復和自動播放”,然後按下“配置選定插件”便能實現個性化設置  問:最近下載了幾首WMA文件的歌曲,Winamp卻不能播放,如何解決?
  答:無法播放WMA音頻文件是因為使用Window Media Player制作該音頻文件時,WMP默認啟用了“數字版權保護”機制,而本機中的WMA文件即便啟用數字版權保護功能,在本機也能正常播放。所以在制作WMA文件的時候請盡量不要使用數字版權保護才能有更大的兼容性。
  問:我在使用《千千靜聽》時,不小心將播放窗口拖動屏幕外面了,怎麼辦?
  答:右鍵點擊Windows的系統欄,選“查看窗口”下面的“重新排列”,這對普通模式和迷你模式都有效。
  問:為什麼我用《千千靜聽》下載了正確的歌詞,但下次播放還是顯示錯誤的?
  答:《千千靜聽》加載歌詞的順序是“內嵌歌詞→關聯歌詞→本地搜索→在線搜索”,很可能內嵌或關聯了錯誤的歌詞,或在本機上有錯誤的歌詞文件,這時你可以按上面的順序來檢查優先級高的歌詞。如果發現有錯誤,就刪除或修改就行了。具體操作請看歌詞秀的右鍵菜單或選項裡的和歌詞相關的參數。
  問:我想在播放列表裡直接刪除硬盤上的文件,“物理刪除”為什麼是灰色的?
  答:《千千靜聽》提供了物理刪除的功能,但考慮到用戶可能會誤操作,所以默認是禁用的,可以在選項的“播放列表”頁中找到啟用這項功能的選項,
  問:音效插件DFX可以極大地提高聲音效果,為什麼我在《千千靜聽》裡使用DFX卻看不到DFX的窗口?
  答:如果你的電腦上安裝了Winamp,並且DFX安裝在Winamp上,那只要把Winamp的Plugins目錄設置為《千千靜聽》的Winamp音效目錄應該就行了。如果你沒有安裝Winamp,而把DFX安裝到《千千靜聽》的目錄上,就應該手動把DFX安裝後的目錄下的Plugins目錄設置為《千千靜聽》的Winamp音效插件目錄。DFX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xz/DFX_for_Winamp.rar
  問:怎樣才能把CD音樂轉換成體積小的WMA文件呢?
  答:如果需要將CD上的音樂轉化為WMA文件,可將CD放入光驅後,從WMP的“翻錄”選項中選中需要轉化的文件,然後點擊“翻錄音樂”按鈕,音樂便以預設的編碼自動保存到指定的目錄。目錄和碼率可從“工具”菜單下打開“選項”對話框,在“翻錄音樂”標簽下設置,並且確保“對音樂進行復制保護”一項沒被選中,否則得到的WMA音樂無法在其它機器上播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