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阻止彈出窗口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安靜地在網上看新聞,有時會突然彈出N個帶音樂的廣告窗口,讓心髒大受打擊;有時剛點開一個新聞頁面,浏覽器就停止了響應,原來彈出一個對話框讓你安裝某某助手或是XX游戲客戶端;更有甚者連問也不問,就把IE主頁也修改了,還給機器種上了木馬……各位網友應該早就對這些情況深惡痛絕,遇到它們怎麼辦?我們一定要拒絕這些窗口騷擾,跟筆者一起將這些可惡的窗口關上!
彈出窗口類型大全
彈出簡單的圖文網頁
  現象:打開或關閉一個網頁的時候,立即彈出一個或數個大概占屏幕五分之一到八分之一大小的新窗口,位置出現在屏幕左上或右上角,內容是介紹某樣產品或某個網站的廣告。
浮動的廣告窗口及彈出的FLASH窗口
  現象:在用戶當前浏覽的頁面內,出現一到數個浮動小窗口,窗口位置在屏幕裡慢速漂移;窗口內是GIF動畫或FLASH動畫。當用戶鼠標點擊該窗口,就會連接到該圖內置的網址上。
  原理:上面兩類彈出的廣告,大部分是網頁編寫的時候,內置了包含彈出窗口的代碼,代碼調用ACTIVEX控件或JAVA、VB腳本的可執行功能,用來新建窗口及連接到指定的網址。
  拒絕騷擾法:
  ①通過提高IE安全等級及打開SP2的過濾功能預防:如圖1,在IE選項——安全設置中提高IE安全等級,禁止部分或全部控件;如果安裝了Windows XP的SP2,可以點擊IE選項——隱私——在彈出窗口阻止程序的選項上打鉤,如圖2,即可啟動內置的過濾功能。TW.WInGWIT.cOM不過這樣設置以後,不少網頁會頻繁彈出提示說禁用了控件,顯示不正常而且這樣過濾頁面的浮動廣告效果不太好。
  ②利用外掛工具過濾
  Yokblock只有160KB,下載地址:www.yok.com,這個小工具能有效地防止各種彈出窗口。安裝後會在IE工具條上多出一個“廣告攔截”的按鈕,默認的設置就可以攔截絕大部分的廣告。類似的小軟件還有很多,大家可以通過搜索引擎找到適合自己操作習慣的某一種。
軟件附帶的廣告窗口
  現象:在使用FLASHGET、QQ等軟件後,軟件窗口右上出現一條窄長的橫幅動畫。
  原理:軟件安裝時在用戶硬盤生成廣告目錄,然後登錄上線後下載GIF動畫到該目錄,再顯示到聊天窗口內。QQ主文件還會通過特定端口訪問騰訊的服務器,服務器統一對所有在線用戶進行廣播發送消息及廣告。
  拒絕騷擾法:
  ①使用NTFS讀寫權限禁止廣告文件下載
  如果用戶使用的分區格式是NTFS,可以首先找到該軟件安裝目錄裡帶有AD字樣的子目錄(裡面通常是一批GIF圖片),將裡面的文件全部刪除——例如QQ的廣告子目錄就是AD,FLASHGET是把廣告放在Windows\System32\Adcache,還有Program Files\FlashGet\Ads子目錄裡。刪掉文件後,在子目錄上右鍵單擊,在安全選項中,禁止該目錄的寫入權限,如圖3。
  ②利用外掛及破解工具
  如果用戶的分區不是NTFS格式,則可以利用外掛及破解工具,這樣的方法既有效又簡單。
各種插件彈出的對話框
  現象:打開一個頁面後,突然有一陣頁面失去響應,同時硬盤燈不斷閃爍。10~20多秒後,彈出一個小窗口在屏幕中間,問你是否安裝某個搜索引擎、IE助手、中文域名或游戲客戶端之類的插件。有時選“否”也照樣給你安裝,安裝以後IE工具條裡會多出一個相關的按鈕,開機會自動啟動該工具相關的程序。
  原理:插件利用ACTIVEX及JAVA控件,將相關文件下載到用戶硬盤裡的臨時目錄自動執行,並修改用戶的注冊表,部分會向Windows目錄拷貝相關的DLL文件。
  拒絕騷擾法:
  預先安裝插件免疫程序。這裡推薦UPIEA,大小739KB,下載地址:http://download.it.com.cn/softweb/software/cpcfan/cpcfan_os/200512/15058.html
  如果已經被強行安裝了插件,請參考流氓軟件的清除步驟。
安裝了流氓軟件後彈出內置廣告
  現象:安裝了某些流氓軟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彈出一個廣告窗口,內容或者是圖文宣傳某個產品,或者是直接打開某個網址。通常還會修改IE的默認主頁。
  原理:流氓軟件安裝後,通過把相關的DLL文件拷貝到Windows系統目錄,替換系統文件,並修改注冊表和Windows啟動項,打開原先禁用的ACTIVEX等控件,達到定時彈出其內置的廣告的效果。對這類彈出窗口,過濾工具是無能為力的,一定要把流氓軟件清除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