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實現adsl自動重撥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天氣熱了,電腦問題也多了。文中筆者家中的網費超級便宜,8M的ADSL也只要180包月。可因為天氣較熱,ADSL Modem散熱不好,在用eMule下載東西時經常出現斷流(沒掉線,但數據傳輸突然中斷)的情況,排除網卡、系統等故障外,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將斷線重新連接好就可以了…在Google上搜尋了多天之後,筆者終於找到一款能解決問題的軟件:ADSLKeepAlive。它具有DNS Resolution Check功能,能定時進行DNS解析,如果解析失敗超過一定次數,就會自動重新連接或重新啟動。下面我們就看看它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
一、配置ADSLKeepAlive
  ADSLKeepAlive的最新版本是3.2版,下載地址:http://adslkeepalive.darktech.org/ADSLKeepAlive.msi
  下載完成後雙擊安裝,一路NEXT安裝完成後啟動軟件,第一次啟動時需要對軟件進行配置,初始化的配置界面見圖1。
  首先我們選中“Auto dial at startup(在軟件啟動時自動連接)”前的選框,並在其上方的下拉菜單中選中你要自動重撥的連接項,選中“Keep connected(保持連接)”和“Start ADSLKeepAlive with Windows(在Windows啟動時自動運行ADSLKeepAlive)”。TW.wiNgWIt.com接下來調節Maximum Reboot Count下的滑桿設定最多重啟次數(當設置為0時不重啟),並調節Failures before Reboot下方的滑桿設置在失敗多少次後重啟。並且我們可以點擊Reset Counter按鈕將當前已經重啟的次數清零(圖2)。
  隨後點擊DNS Resolution Check選項卡,切換到DNS Resolution Check設置頁面。選中Check DNS resoution前的單選框,然後在Host Name下方的文本框中輸入要連接的DNS服務器地址並單擊“+”按鈕將它添加到列表中(視地區不同這裡填的DNS地址也不相同,筆者這裡以青島為例,填202.102.134.68)。我們可以通過調節Check period(minute)下方的滑桿來調節進行DNS解析的周期(以分鐘為單位)。並選中Auto reconnect on failure(失敗後自動重新連接)。還可選中Reboot on subsequent failures以便在多次重新連接都無效的情況下自動重啟。同樣我們也可以通過調整Failures before reboot下方的滑桿來定義在多少次連接失敗後才重啟系統(圖3)。
二、隨時了解網絡狀況
  ADSLKeepAlive還有很多輔助功能,可讓我們隨時知道網絡現在的狀態。
  在Launch Program選項下,可以設置第一次連接成功後要運行的程序,只要在選中Launch Program on first connect後點擊Add按鈕,選擇相應的程序添加到列表中即可。要去除它們只須在列表中選中相應的程序點擊Remove即可。
  在SMTP選項下我們可以設置連接成功後自動發送郵件到某個郵箱,選中Send E-mail on connect後在To下方的文本框中設置上要接收郵件的郵箱地址,在Form下的文本框中填入發送新建的郵箱,SMTP Server下方的文本框中填入你發信時所使用的SMTP服務器地址,並在後面的文本框中填入端口號,在下方的UserName:和Psaaword處填上相應的用戶名和密碼,最後點擊Add按鈕將它添加到列表框中(圖4)。
  ADSLKeepAlive甚至還可以自動開始未下載完的任務,在連接斷開後通過PC SPEAKER(電腦自帶的喇叭)發出聲音提醒等等。點擊P2P選項卡選中“Restart P2P app when uncomplete files present”,點擊“Exe patch”下的“...”按鈕,找到eMule.exe並選中添加到列表中,點擊“P2P Temp path”下的“...”按鈕將eMule的TEMP目錄添加到列表中。
  這樣,當網絡重新連接時,ADSLKeepAlive就會自動開始未完成的下載任務。點擊Alerts選中“Internal speaker beep on disconnect”,在“Exlude time range”處選中要排除的時間段,點擊“+”按鈕將它添加到列表中,這樣當掉線後,ADSLKeepAlive就會通過機器自帶的喇叭發出聲音,通知你網絡已經斷開了。
  現在開始,我們就不用怕ADSL斷流後不能斷開重新連接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浪費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