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電影字幕制作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DV素材後期處理過程中,字幕是必不可少的環節。常用的非線性編輯軟件大都內置了字幕工具,基本上都能滿足一般情況下的需要。但有時候我們需要制作一些特別靓麗或個性化的字幕怎麼辦?那就得使用專門的特效字幕工具來完成了,下面這款軟件就能滿足朋友們的需要。
  Heroglyph 2.0(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download)是一款專業的視頻字幕制作軟件,可以做出眾多字幕特效,並且軟件系統自帶多種效果模版,能很方便地調用。它還可以作為插件在很多視頻編輯軟件中調用,如premiere,vegas等。
模板化字幕
  Hieroglyphs內置了極其豐富的特效字幕模板,即便是初學者也可直接套用它制作出很酷的字幕來。
  1.啟動軟件後選擇“編輯工程文件→新建”命令,建立一個新字幕。進入主窗口後在左側命令子窗口中選擇“編輯→創建”,就可以直接在右側的工作窗口裡輸入字幕了。如果字幕文字較多,也可以事先寫入文本文件裡,然後使用窗口中部的“從文件輸入→文字”命令直接導入字幕文字。如果需要調整位置的話,可在字幕上點擊,用鼠標點住四周的框條就可以移動位置了。
  2.在“創建-文字/圖形/特效”窗口中,選擇“特效賦予”下的任意一個選項,進入“編輯特效”窗口。這裡分為“入口特效”、“持久特效”和“出口特效”三個類別,您可以根據需要分別設置它們。tW.wiNgWIt.com主要設置一下“持久特效”,在模板下拉框裡選擇“show three dime”類別打開,裡面內置了很多三維飄逸的字幕模板,我們選擇“Vertically flxed1”模板後雙擊它,就會加入到字幕裡了。接下來我們設置一下它的移動方向,在“運動”屬性裡點擊上箭頭後,通過預覽我們會看到字幕緩緩地從畫面底部進入往上滑動,消失在遠方(圖1)。
  3.最後導入背景。選擇主菜單“文件→導入→設置背景圖像”命令,就可以在字幕下面添加背景視頻(或圖片),一段精彩字幕完成了。
  4.經過預覽滿意後,選擇“查看→輸出”命令打開“輸出”窗口,使用“創建為→視頻-AVI命令”設置好品質及編碼類型後,就可以生成影片了。
圖文並茂的字幕
  我們經常在大片中看到圖文並茂的字幕,看上去很酷,在其他編輯工具中一般采用事先將圖片與文字做成一個對象後再使用,方法比較繁瑣。而在Hieroglyphs裡可就簡單多了。
  1.制作半屏固定背景的移動字幕。這種字幕的效果是屏幕的一半是背景(視頻或圖片),而另一半則是向上緩移的字幕。制作這種字幕分兩步,首先依前面講過的方法制作出移動字幕,注意將其大小和位置控制在半屏之內,然後用“文件→導入→設置背景圖像”導入背景文件,在時間線裡激活背景層調整狀態,使用鼠標調整背景對象四周的八個黃色節點就可以控制大小和位置了,將它調整到另外半屏之內就可以了。通過預覽看到播放中背景畫面是固定不變的,而字幕是移動的(圖2)。
  2.制作帶LOGO的字幕。這種字幕前面鑲嵌著圖片,在其他工具裡一般先將圖片和文字做在一起形成一個對象,然後進行字幕添加,Hieroglyphs可用不著這麼做。首先寫好文字字幕並調好位置,然後在畫面空白處點擊鼠標選擇“新”命令,緊接著右擊鼠標選擇“插入圖像”進入窗口中部的“表面”窗口,在“填充類型”裡選擇“圖像/視頻”後會自動展開“圖像”選項,在這裡調入LOGO圖片,最後調整一下位置即可。采用這種方法不論你添加多少LOGO和字幕,在特效添加時都會作為一個整體來處理(圖3)。最後為它設置運動屬性即可。預覽滿意導出影片。
路徑化字幕
  Hieroglyphs裡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功能,那就是可以讓字幕沿著使用者自行繪制的路徑移動,從而達到特殊的效果,而且制作方法相當簡單。
  在畫面上寫好文字後,在左側窗口裡選擇“查看→編輯路徑”命令,這時候我們會看到文字框中央出現一個閃動的圓點,用鼠標點擊圓點後在畫面上拖動,會看到文字會隨著鼠標一起移動,並留下一道運動軌跡(圖4)。最後在“文件→導入→設置背景圖像”裡導入背景就完成了。
  將使用Hieroglyphs制作好的特效字幕添加到我們的影片中去,可使作品錦上添花,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