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新硬盤如何分區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給硬盤分區是使用電腦的一門必修課,如果你空有一系列硬盤分區規劃,卻又不熟悉硬盤分區,那就真的太遺憾了。現在,請和我們一起來與硬盤分區進行親密接觸吧。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新硬盤該如何分區
1.利用系統安裝盤對硬盤分區
  在新硬盤上用安裝光盤裝Windows系統時,到了選擇安裝分區的時候(如圖1),屏幕上會列出硬盤的現有分區和未分區空間。按照上面的詳細提示進行操作,按C鍵使用未分區空間創建新的分區,然後在“創建磁盤分區大小(單位 MB)”欄裡輸入C盤分區的大小(如果你不輸入數字,直接按回車,則未分區空間將全部劃分為C盤),回車,C盤就建立了。接著我們再根據提示,選擇未分區空間,重復上述的步驟,繼續按C鍵創建D盤……直到硬盤分區完成。
小知識:合理分區
  合理的分區不僅方便管理文件,還可以提高系統的運行效率和響應速度。以一個80GB,只安裝一個Windows XP系統的硬盤為例,一般來說將C盤設置為系統盤需要6GB~10GB;常用工具類軟件、游戲等可以放到D盤,20~30GB;剩下的空間可以放置音樂、電影、文件等等資源。
  另外,喜歡DVD和有視頻編輯需求等的用戶最好把相應的分區設為NTFS分區,因為NTFS分區支持單個大於4GB以上的文件,在處理單個巨型文件時比FAT32格式有優勢。tw.WInGwiT.COM
二、使用第三方磁盤管理工具動態無損分區
  很多時候,我們拿到一個新硬盤,沒有仔細規劃就開始了分區之旅,可是到用時才發現,有的分區太小了,另一個分區則太大了。這時候我們通常的做法是,備份這兩個分區的數據,然後刪除它們,將它們合並成一個分區。但如果這兩個分區不相鄰,或者數據過多過大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備份,又或者要動的是安裝有系統的C盤,怎麼辦?難道重新對整個硬盤進行分區、重裝系統?其實,我們可以通過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Acronis Disk Director、Partition Magic等磁盤分區管理工具在不損失硬盤數據的情況下,直接合並相鄰的分區、任意增大減小分區大小、分割分區,達到動態無損分區的目的。
  這裡筆者推薦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下載地址:http://search.newhua.com/search.asp?Keyword=Paragon%20Partition%20Manage),它的分區效果比較好,安全性較高。為確保數據轉換正確,使用前,先單擊“常規→設置→本地信息”標簽頁,選擇“(GMT+08:00)北京、香港、烏魯木齊”時區,文件名語言選擇“[CP 936]Chinese(RPC)”,確定即可。
1.挖東牆補西牆——分區間容量調整
  這裡假設要增大C盤的容量,減少D盤的容量,詳細操作如下:
  第一步:點擊“向導”菜單→“重分配自由空間”命令(圖2),打開“重分配自由空間向導”對話框。
  第二步:點擊下一步選擇要擴大的分區,這裡選擇C盤,點擊“下一步”繼續。
  第三步:如圖3所示,在上面選擇要縮小的分區比如D盤,然後向右拖動最下面的滑塊直至C盤的容量符合要求為止。點擊“下一步”繼續。
  第四步:在上面你可以看到原來的硬盤分區情況,以及預覽你更改後的硬盤分區情況。如果你覺得OK了,就點擊“下一步”應用設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