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捕獲聊天中的音視頻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次在與一位漂亮的MM聊天時,准備將她的視頻及語音同時捕捉下來,好在閒暇之余細細品味與MM聊天時的幸福。可目前捕捉聊天內容的工具要麼只能捕捉視頻,要麼只能抓取音頻,讓我十分遺憾。最近我終於找到一款名為Capture Solution的工具(下載工具: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459.htm),可以將音視頻同時捕捉下來。
一、捕獲視頻設置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下載後運行該程序,會直接彈出一個捕捉屬性管理對話框,我們可對此不加理會,直接單擊“close”按鈕將它關閉。接著會出現程序主界面和一個捕捉窗口。從外觀上看,主程序界面的外觀與攝像頭類似,這從另一方面也印證了它是一款可以捕捉音視頻的工具(圖1)。為了能順利捕捉聊天時視頻和語音內容,我們必須進行一番設置才行。
  單擊主界面上的“Set Configure”按鈕,即可打開設置對話框。在該對話框中會看到眾多設置項目,此時我們只須對其中幾個主要選項進行設置即可。
  點擊“Video”選項卡,在下級展開的頁面中單擊“Capture”標簽,便能在“Frames per second”欄目內設置捕獲幀率。幀數越高,所捕獲的視頻就越流暢,但同時得到的文件容量也會很大。為得到較好的視頻效果,一般在“Capture Color”一欄中選擇“24-bit(True color)24位色深”即可。tW.WInGwiT.cOM
  小提示:單擊其它標簽,如“AVI”、“ASF”等,便可在打開頁面中去設置相應的視頻編碼壓縮格式、視頻質量等參數。對於大多數用戶而言,采用默認值即可。
二、抓取音頻設置
  為能讓抓取的內容有聲有色,自然不能忽略關於音頻方面的設定。
  單擊“Audio”選項卡,在打開的下級頁面中點擊“Device”標簽,勾選“Record audio”以便能夠捕獲聲音。
  在“Audio input device”欄目內,選擇正確的聲卡設備,而後在“Audio source”區域中設置聲音源。若只打算捕捉用戶自己的聊天聲音,那麼單擊“Microphone”按鈕即可;而倘若打算捕捉對方的聊天語音,那麼就必須單擊“Audio source”按鈕,在打開的對話框中勾選“波形輸出混音”選項,這樣發自聲卡的聲音便會被順利抓住。
  小提示:在選擇聲音源時,我們可以在設置頁面中單擊“Record”按鈕。在錄音完成後,可單擊“Play”按鈕去測試錄音效果。
三、其他設置
1.設置捕獲媒體格式
  點擊程序主面板上帶有攝像機標志的按鈕,在彈出的菜單上,我們可根據需要選擇捕獲後的媒體格式。由於我們需要捕獲的對象音色俱佳,所以不妨選擇“Video/Audio(AVI)”、“Video/Audio(WMV)”這兩種格式。
2.劃定捕捉面積
  由於不同IM工具的視頻聊天窗口面積不同,因此,我們可根據需要去調整捕捉框的大小。單擊面板上的“Set area”按鈕,點選出現在對話框上的“User define for size”,便可自定義捕捉框的大小了。
  小提示:在捕捉框上方的工具欄內,還可單擊“+”或“-”按鈕去逐級擴大或縮小捕捉框的面積。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在與MM視頻聊天時,我們只要將捕捉框移至聊天面板上,然後單擊錄制工具條上的第一個紅色錄制按鈕,便可將聊天時的視頻及音頻內容全部錄制下來了。
  當以後打算欣賞聊天內容時,可單擊主面板錄制工具條上的最後一個按鈕,即可立即定位至保存錄像的文件夾內。接下來,小生自然就能好好回味與MM聊天時的幸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