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維護硬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PC用過一段時間以後,速度會越來越慢,打開文件的時間越來越長,那是什麼在影響你心愛的硬盤的性能呢?你是個合格的硬盤主人嗎?硬盤的分區、硬盤簇區的大小、文件碎片等都會在較大程序上影響硬盤的速度。上期我們介紹了如何給硬盤分區,那今天就讓我們了解如何維護硬盤呢?從今天開始做個硬盤的好主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他一直對文件和軟件的放置很隨意。”NO,NO,主人要改進——
文件各就各位
  硬盤分區後,軟件的安裝位置和文件的放置也是蠻考究的,這對硬盤的使用壽命和運行速度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對目前主流的大硬盤來說,大家更不要忽視這些細節。
  首先是系統分區,C盤(預留8~10GB)。這個分區可主要用來安裝操作系統和硬件驅動程序即可。因為C盤平日會暫時存放臨時文件、頁面文件,安裝軟件游戲等等時也需要向C盤寫入文件,所以要給C盤預留足夠的空間保證系統流暢運行。
  其次是常用工具分區,D盤(該分區宜大不宜小)。越靠近主分區C盤,運行處理越快。所以,常用軟件如Photoshop、RealPlayer、游戲等最好安裝在D盤。不過現在的單機游戲、網絡游戲都越做越大,對游戲比較多的朋友,建議單獨把游戲安裝在D盤後的分區。
  硬盤的剩余空間最好全部當作文件(文檔、照片、電子書、音樂、影視等內容)存放區,最好將“我的文檔”轉移到該分區去,直接設置該分區根目錄為默認保存路徑,以便管理。tw.wingWit.CoM該分區宜大不宜小,越大越好。當然,你也可以把影視、音樂等大文件單獨放在一個分區。
  阿萌小提示:下載、移動文件時,最好養成把固定類型的文件直接放置在固定的分區。因為在同一分區內移動,速度會很快;反之,從分區到分區移動的話,時間會很長。
  Windows XP的優點之一就是有NTFS文件系統,問問你主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