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設置自動關機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有讀者來信說自己在公司經常會遇到下班時間需要傳送大文件給外地同事的情況,如何設置自動關機呢?公司晚上12點會統一斷電,這樣很影響一直開著電腦傳文件的硬盤壽命。他想知道如何在斷電前自動關掉機器的方法。大家在用電腦時,是不是也有類似需要自動關機的情況呢?其實系統本來就有這個功能,還有一些軟件也是。本文就詳細闡述一下自動關機的使用方法(以Windows XP為例),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它們,這樣可以更有效地工作學習並愛護電腦。www.sq120.com推薦文章

1.利用系統定時關機功能
  在系統時間正確的前提下,如果要指定當天定時關機的時間,可以用系統自帶的Shutdown命令來實現自動關機,例如需要在24:00關機,可以點擊“開始→運行”,在“打開”中輸入“at 24:00Shutdown -s”後按“確定”即可。
2.利用定時關機工具
  使用定時關機軟件如《電腦關機小精靈》(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14462.html,大小只有570KB)可以更為自由地設置自動關機時間。它有兩種關機選擇:一是指定某個時刻關機;另一是指定時長關機,而且它可以指定不同的日期。設置完成後按“確定”即可。
 
3.利用下載工具自動關機
  諸如FlashGet、迅雷、Bitcomet、eMule等下載工具都有下載任務後自動關機的功能。Tw.wINGWIT.Com以常用的BitComet0.70為例,運行BitComet,依次點擊打開“選項→選項→任務設置”,在“任務下載完成時”項目中勾選“當所有任務都自動停止後關閉電腦”即可。其他工具的設置方法類似,找到相應的選項設置即可。
4.利用殺毒軟件自動關機
  如今的硬盤容量很大,存放的文件也多,做一次全面殺毒所需時間當然很長了,所以目前的殺毒軟件大多具備了殺毒完成後自動關機的功能。以瑞星和金山毒霸為例說明如何自動關機。
  在瑞星殺毒軟件主界面中依次單擊“設置→詳細設置”按鈕,在彈出的窗口中單擊“高級設置”,然後拖動右側滑塊,找到“殺毒結束”項目,單擊選中“關機”選項並按“確定”。
  金山毒霸有“全面殺毒”和“閃電殺毒”兩種殺毒方式,啟用任何一種殺毒方式殺毒時,在殺毒窗口中均有“殺毒完成後自動關機”這一選項,單擊勾選這一項即可。
  對於處理文件時間較長的一些工具軟件,大多也內置了自動關機功能,大家在使用過程中可以細心查找一下,合理利用這個功能提高電腦的利用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