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優化系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編者按:系統用久了,各部分都會有冗余、臃腫的地方影響系統速度。為了讓系統運行得更流暢,我們要往往通過手動設置或用工具對系統進行優化。對新手來說,手動設置的地方太多,過程較為復雜,而且系統優化是一項經常要做的工作,因此建議還是用專門的優化軟件來優化比較方便。很多朋友都熟悉“超級兔子”這款優化工具,它的功能的確強大,不過還不夠傻瓜化,本期我們給大家介紹一個小工具XPy(下載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只須簡單幾步就能讓系統得以優化。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你需要做哪些優化
  系統哪些地方需要優化呢?菜鳥們先來瞅瞅,這樣在XPy中設置優化選項就會有針對性了。
  1.系統的頁面文件優化(第30期F11版專門介紹了虛擬內存優化)。
  2.系統的開始菜單彈出速度過慢,圖標緩存過小,需要調整。
  3.默認啟動的一些無關服務、無關端口可能成為安全隱患。
  4.一些應用程序安裝後會自作主張在開始菜單的自啟動項目中添加相應條目(例如安裝Office之後一些輸入法條目出現在自動項中)。
  5.系統不能自動根據你的網絡鏈接方式設置不同的最大傳輸單元等值;IE的同時連接數過小。
  6.系統默認安裝微軟主動提供的一些軟件,不需要的完全可以清除。Tw.wiNGwit.CoM
  7.軟件卸載不完全,系統中仍有殘留文件和注冊表鍵值。
二、快速設置XPy
  首先啟動XPy,在“Settings”(設置)窗口中選擇優化的類型,只須從下拉列表中選擇中意的方案即可(圖1)。XPy除了包含“No Settings”(不改變系統原有設置)外,優化設置組合還包含以下幾種模式,每一種模式下都已經為你搭配好了相關條目:
  “XP Antispy settings”:反間諜程序設置。這樣可提高防范惡意軟件的能力(對Windows XP有效)
  “All possible setting(Auto Detection)”:自動偵測所有可能需要調整的項目,建議用。
  “All settings“:全部優化,即自動將在XPy中提供的優化選項全部選上並應用到系統中 。
  “Custom”:完全由用戶自己選擇需要設置的條目,不過對於初學者來說存在一定難度。
  阿萌小提示:一般不要選擇“No Settings”和“All Settings”,前者不會優化,而後者可能優化過度導致新問題出現。盡量選擇可定制的設置。
  根據選擇模式的不同還需要確認,之後再點“Apply”按鈕,在接下來的“Installing”對話框中,軟件就會對系統進行必要修改,單擊“Show Details”按鈕可查看詳情。之後會詢問是否重啟以完成最後的修改,重啟後你的系統就會根據所選的模式進行優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