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播放列表的技巧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由於種種原因,播放列表中涉及的曲目經常會出現一些意外的情況,例如文件被轉移到其他的路徑下,或者已被重命名,此時就會出現播放錯誤甚至中斷的現象,有時也會不小心混入重復的曲目,令人非常掃興。其實,你可能並不知道,我們平常使用的音頻播放軟件除了可以讓你聆聽到天籁之音外,它們在處理播放列表時一般都是比較聰明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千千靜聽》的兩個小聰明
  《千千靜聽》是目前國產播放軟件中非常出色的一款,除了即時下載歌詞之外,它在處理播放列表時有兩個聰明之處,這裡簡單介紹一下:
小聰明1:自動剔除錯誤文件
  正常導入播放列表文件後,單擊播放列表窗口中的“×”按鈕,在下拉菜單中選擇“錯誤的文件”,然後《千千靜聽》就會自動剔除其中已經不存在的曲目,這樣你就不需要逐一去手工刪除了。或者,你也可以打開選項窗口,切換到“播放列表”標簽頁,在這裡勾選“加載列表時忽略不存在的文件”復選框,確認後即可生效。
小聰明2:自動剔除重復文件
  在刪除下拉菜單中有一個同樣實用的功能:剔除重復文件。假如當前播放列表中出現了討厭的重復曲目,只要從這裡選擇“重復的文件”(圖1),選擇後播放列表中的重復曲目會立即被剔除。
讓KMPlayer失效的曲目走開
  來自韓國的KMPlayer同樣是許多朋友非常喜愛的一款媒體播放器,雖然從官方下載的版本在安裝時只能選擇韓語或英語,但安裝完成後,運行程序時會根據當前操作系統自動適應界面,因此你完全不用擔心無法上手的問題,特別是它的“去除人聲”功能更是提供了類似於卡拉OK的效果。tW.wIngwiT.COM
  對於播放列表中已經失效的曲目,首先請按下“Alt+E”組合鍵激活播放列表窗口,然後右擊播放列表窗口任意空白處,如圖2所示,在快捷菜單中選擇“移除失效條目”,執行後即可將播放列表中不存在的曲目從中清除,應當說還是相當方便的,唯一遺憾的是無法清除列表中的重復曲目。
煥發青春的Winamp播放列表
  作為一款老牌的音頻播放軟件,至今仍然有不少忠實的Fans對Winamp情有獨鐘,借助數量豐富的各式插件,我們可以讓Winamp不斷煥發青春,它在處理播放列表方面自然有其特長之處:
  按下“Alt+E”組合鍵激活播放列表窗口,從“列表”菜單中選擇“從播放列表移除丟失的文件”命令(見圖3),執行後所有已經被移走、重命名、刪除的曲目都會從播放列表中自動剔除,而所剩下來的當然就是純正的正常曲目了;如果需要剔除重復曲目,只要執行下拉菜單最底部的“移除重復條目”,確認後即可將混入列表中的重復曲目清除。
Foobar2000的超常智能
  Foobar2000對列表的操作非常智能,功能豐富,單擊“播放列表”菜單,會發現“排序”、“查找”、“移除無效的”和“移除重復的”等功能,我們可以智能地管理播放列表文件。其中“排序”可以按作者、專輯、標題、路徑等對列表進行排序,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某喜愛歌星的歌曲放在一塊兒聽了,“移除無效的”會把在列表中但已經不在硬盤上的項從列表中刪除掉,“移除重復的”可以把列表中重復歌曲刪除掉,這些貼心功能確實是很有用。
  對於Foobar2000播放列表中已經失效或重復的曲目,如圖4所示,我們可以從“Edit”菜單下分別選擇“Remove Dead Items”或“Remove Duplicate”,執行後即可獲得你所滿意的播放列表。
  當然,除了上述介紹的這四款播放器具備這些“聰明”的功能外,其它音頻播放器其實也具有類似的功能,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