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清理錯誤鍵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經常安裝、嘗試各種軟件,在系統注冊表中就難免會遺留一些垃圾設置,原因很簡單,並非所有軟件在卸載時都會徹底地將它在注冊表中的設置項清理干淨,久而久之,注冊表中的錯誤鍵值便成堆了。系統在長時間的安裝、卸載軟件之後莫名其妙地變慢了,你有否想過可能就是這些錯誤鍵值在搗鬼?將錯誤鍵值驅逐出注冊表,讓系統運行恢復往日的流暢,這便是RegistryFix的強大功效。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我們姑且將保留在系統注冊表中並沒有什麼作用的鍵值稱為“有問題的鍵值”,那麼,到底有多少呢?
  在RegistryFix主界面中,你可以勾選需要檢測的條目(默認是全選的),之後點擊“Scan”(掃描)按鈕,隨著掃描進度的不斷進行,系統中“有問題”的鍵值便逐一浮出水面——凡是在掃描畫面中前面包含紅叉的條目都有錯誤鍵值,標記紅綠色對勾的表示該項沒有找到錯誤。
  掃描結束後,RegistryFix會給出“Scan Completed”的提示,點擊“確定”按鈕,在軟件窗口中便列出了已經找到的問題鍵值總數(“Problems found”),選中某個條目,點擊右側的“View Details”文字鏈接,即可查看此類別中的具體錯誤項的詳細信息,所提供的詳細信息包括鍵的具體位置、鍵值名稱、鍵值數據以及RegistryFix認為出錯的原因。TW.WInGWIt.COm
  例如,在筆者系統中查到的一處錯誤的詳細信息如下:
  “RegKey :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alueName : BgMonitor_{79662E04-7C6C-4d9f-84C7-88D8A56B10AA}
  Value :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head\Lib\NMBgMonitor.exe”
  The file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head\Lib\NMBgMonitor.exe”) does not exist at the specified location”
  上面的檢測結果表明,在系統的啟動項設置中涉及到的“NMBgMonitor.exe”文件已不存在於注冊表鍵中相應位置;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筆者此前曾經卸載過Nero Burning Rom這個軟件,看得出來,這是軟件自己卸載不干淨所致。
  阿萌小提示:如果要將注冊表中的出錯信息提供給他人以幫助分析原因,可在查看相信資料窗口中點擊“Copy to clipboard”將它復制到剪貼板,然後在程序中引用。
修復問題,輕輕松松
  當你在獲知了注冊表鍵值的各種錯誤設置後,就不用像原來一樣逐個進入注冊表相應位置去刪除或修改,RegistryFix已經替你想好了怎麼快速修復問題。
  在掃描結束後出現的結果信息頁面下方,點擊“Repair Problems”按鈕,出於安全考慮,RegistryFix並不會立即著手修復,而是會彈出提示說明,會先自動創建備份然後才修復,點擊提示框中的“OK”按鈕,等上一點時間,錯誤問題便被逐一修正。
預防修正過度
  RegistryFix軟件每次在修復問題之前都會自動創建備份,這些備份文件可以讓你在“修理”後系統出現問題時還原使用。
  阿萌小提示:我們強烈建議不要關閉軟件自動備份注冊表設置這個選項,盡管它是可由用戶點擊主界面中的“Preferences”按鈕打開選項設置框去勾選的。
  例如,萬一你在清理後影響某些軟件的正常使用,可按如下方法恢復:
  點擊主界面中的“Backup Controls”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框中的“Select Backup Date”下拉列表框中選擇某日所作的備份,在窗口列表中選中需要還原的注冊表條目(造成軟件不能正常運行的那些條目),再點擊“Restore”按鈕(圖2),即可讓這些注冊表項恢復至修正前的狀態。
  阿萌小提示:如果系統在經過注冊表修理後運行完全正常,你可以將所有的備份全部刪除——只需要在“Restore Backup”對話框中單擊“Remove Backups”按鈕,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備份時間,點擊“Remove”按鈕即可。
  此外,RegistryFix還是一個方便的啟動對象管理器、浏覽器輔助對象(BHO)管理器,更身兼添加卸載程序於一身——因為這些功能幾乎都要涉及到注冊表操作,使用RegistryFix來執行這些操作,無疑會使注冊表中的殘留垃圾更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