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施魔法,擴展WinRAR右鍵菜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平日裡,我們利用WinRAR的右鍵菜單能夠完成文件的壓縮、解壓縮等操作。可有時我們會希望文檔能夠直接解壓縮至上級目錄,但WinRAR的右鍵菜單項目設置中並不具備相應的選項。不用擔心,下面的兩個小小魔法,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魔法1:將指定RAR文檔解壓縮至上級目錄

  實現方法:

  新建一個文本文件,在其中輸入以下內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Shell\解壓到上級文件夾]

  [HKEY_CLASSES_ROOT\*\Shell\解壓到上級文件夾\Command]

  @="c:\\ProgramFiles\\winrar\\WinRAR.exe x -av- -o- -cfg- -ibck-ILOGrar.log -y \"%1\"..\\"

  小提示:在實際應用中,要將c:\\ProgramFiles\\winrar\\WinRAR.exe替換為你的WinRAR程序安裝路徑。tW.WiNgwIt.CoM

  此後,將該文件關閉保存為*.reg,並運行它,在彈出的詢問對話框中確認操作,將該*.rar文件中的信息添加進注冊表。

  最終效果:大家選擇指定的RAR文檔,在右鍵彈出菜單中是否看到了一個“解壓到上級文件夾”項目(如圖1) ,點擊它,即可確認操作。

  小提示:該方法不僅適用於RAR文檔,凡是WinRAR程序所支持的關聯類型,均可調用“解壓到上級文件夾”菜單項。

  魔法2:將指定文件夾中的壓縮文檔解壓縮至上級目錄

  如果同一文件夾中有大量的壓縮文檔均需解壓縮至上級目錄,那麼,利用上一方法甚為不便,且會造成大量的多線程操作。此時,就需要在文件夾中也添加相應的關聯菜單。

  實現方法:

  新建一個文本文件,在其中輸入以下內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在已選擇文件夾中解壓縮文件]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在已選擇文件夾中解壓縮文件\command]

  @="c:\\ProgramFiles\\winrar\\WinR

  AR.exe x -av- -o- -cfg- -ibck-ILO

  Grar.log -y -r \"%1\\*.*\"\"%1\\..\\\""

  此後,將該文件保存為*.reg,並將其中的信息添加進注冊表。

  最終效果:我們用鼠標右鍵單擊選定的文件夾後,選擇其中新增的“在已選擇文件夾中解壓縮文件”項目,即可將其中所有的壓縮文件解壓縮到上級目錄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