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徹底卸載微軟Jave虛擬機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有些朋友在Windows XP中使用IE浏覽網頁時,常常會彈出“要正確顯示此頁,您必須下載並安裝Java虛擬機組件”的提示。這是因為系統中沒有安裝Java虛擬機程序,無法執行網頁中Java程序。而計算機常用的Java虛擬機有兩種:微軟Java虛擬機(MSJVM)和SUN公司提供的針對Windows系統的Java虛擬機。

  先前的Windows系統已經集成了MSJVM,但自從Windows XP後,微軟不再提供對Java的支持,並且停止了對Java虛擬機的開發,只是在2007年之前為MSJVM提供安全補丁支持。因此很多用戶開始選擇使用SUN公司Java虛擬機。但如果在Windows XP中已經手工安裝MSJVM,那如何卸載呢?微軟並沒提供現成的卸載工具,下面就向大家介紹一種手工卸載MSJVM的方法。

  第一步:卸載Java虛擬機組件

  以卸載Windows XP中已安裝的MSJVM虛擬機為例。點擊“開始→運行”,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java.inf,UnInstall”命令,確定後彈出“Microsoft VM uninstall”對話框(見圖),點擊“是”按鈕後,開始卸載Java虛擬機組件,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tw.wINgwIT.cOm

  第二步:刪除Java虛擬機文件和目錄

  1.刪除Java目錄

  Windows XP系統重啟後,進入到“c:\windows”系統目錄,刪除“JAVA”目錄。

  2.刪除java.pnf文件

  然後進入“c:\windows\inf ”目錄,刪除“java.pnf”文件,這裡要注意,“inf”目錄的屬性為隱藏,如果在系統目錄下找不到該文件夾,請在資源管理器窗口中點擊“工具→文件夾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切換到“查看”標簽頁,選中“顯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夾”。

  3.刪除jview.exe和wjview.exe文件

  進入到“c:\windows\ system32”目錄,刪除jview.exe和wjview.exe這兩個可執行文件。

  第三步:修改注冊表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刪除“Th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ava VM”分支下的所有子鍵項目。接著刪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AdvancedOptions\JAVA_VM”分支下所有子鍵項目。

  完成了以上操作後,就在Windows XP系統中卸載了MSJVM,下面就可以從http://java.com/zh/download/manual.jsp下載最新的SUN公司Java虛擬機進行安裝使用了。

  以上方法也適用於Windows2000操作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