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一路順風 拷貝有損光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拷貝光盤時,你是否經常遇到無法拷貝的問題,系統會提示 “源文件已損壞,無法復制”或者是“MS-DOS錯誤”等等?這類有壞扇區的光盤當然無法直接拷貝在硬盤中,如果是影碟,那可以直接從光驅讀取數據,不過遇到壞扇區,畫面就會斷斷續續,甚至突然“卡”住。那麼如何來解決這些問題呢?看看下面三種不錯的方法吧。

  結束Explorer進程法

  對於那些拷貝到最後還剩十幾秒不能拷貝的影碟,可以在系統彈出出錯對話框之前,按下“Ctrl+ Alt+ Del”組合鍵,打開任務管理器,結束Explorer進程。注銷或重啟後,你會發現硬盤上已拷上了大部分的影片,這種方法在Windows 98\2000\XP 中都適用。

  注意:在Windows 2000\XP中結束了Explorer進程之後,必須先關閉Windows任務管理器,再按下“Ctrl+ Alt+ Del”組合鍵,選擇注銷或重新啟動。

  《東方影都》拷貝法

  當拷貝VCD格式的光盤遇到困難時,可以借助於《東方影都》的“超級爛碟拷貝”工具。tW.WingWit.cOM它會把VCD上的數據分塊讀取,每次讀取20塊,在遇到壞扇區時它就自動跳過去,並顯示出有幾個壞塊。我們還可以對它每次的讀塊數和糾正的次數等一系列設置項來設置。利用這種方法我們可以把整張VCD都拷貝到硬盤上。

  注意:這種方法只針對VCD格式的光盤。

  《東方光驅魔術師》虛擬法

  要解決除了VCD以外盤片無法拷貝的問題,就可以用到《東方光驅魔術師》了。打開《東方光驅魔術師》,點擊 “返回主界面”,然後再點擊工具欄中的“創建新的虛擬光盤”按鈕,中間過程設置完畢後,點擊“開始”按鈕,系統開始創建虛擬光盤。一旦遇到壞的扇區,系統會提示請你選擇“忽略所有壞扇區”,這樣就可以順利地拷貝有損傷的光盤文件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