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謊報軍情”的Windows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內置了大量的幫助和提示信息,讓用戶在機器出現異常情況和致命錯誤、又沒有技術人員在場的時候,能自己按系統的提示一步步地解決問題或縮小問題的范圍,方便以後專業人員解決。但是Windows中也存在一些和故障風馬牛不相及的提示和警告,可能會誤導用戶,本文在這裡總結一下這些較典型的現象。

  一、對注冊表錯誤的提示

  謊報實例1:如果你的內存條質量不好,Windows在初始化進入圖形界面的時候有時會提示“注冊表錯誤”,還提示讓你從備份恢復。不過恢復後結果提示還是那樣。

  謊報實例2:當硬件系統過熱的時候,如風扇停轉了或室內溫度太高、電腦工作時間過長,Windows也會經常提示“注冊表錯誤”,以後往往伴隨著死機現象。

  在這兩種情況下,你相信了提示,按部就班地從備份裡恢復注冊表信息,不僅徒勞無功,而且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損害。

  所以,遇到對Windows的注冊表錯誤的提示時,如果重復兩次以上按提示進行常規的恢復無效,確認操作無誤、特別還伴隨死機的話,你就應該考慮到是不是Windows在“謊報軍情”了。tw.WIngWit.cOm

  二、對輸入法錯誤的提示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非輸入法錯誤卻被Windows提示輸入法出錯的情況:

  謊報實例1:在一些無盤Windows系統中使用智能ABC輸入法時,出現“ERR記憶文件操作發生錯誤”的提示,回車確定後,還會出現兩次類似的提示。其實這是Windows共享目錄的共享權限問題造成的。

  謊報實例2:在Windows NT下,五筆輸入法不能正確安裝時,系統提示為“王碼五筆已經正常安裝”,但是在輸入法列表中並無此輸入法。這也是NT的權限設置問題,必須把安全性權限設定為“更改”,把相關的一些文件只讀屬性改為可讀寫才行。但是按Windows的提示你根本無法想到這點,因此經驗的積累是很重要的。

  小結:Windows中出現的這些誤導性提示,部分原因是由於當前的軟件設計和硬件之間不兼容導致的,中間出現遺漏、錯誤在所難免。另外,就是病毒問題引起的各類錯誤提示。

  總而言之,遇到反復相同的提示,按標准步驟做了依然沒能解決問題的,就要考慮到Windows誤報的可能性,否則,應另找原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91.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