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妙打造瑞星DOS版殺毒光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經過筆者不斷嘗試,摸索出利用Windows 98啟動盤生成的虛擬盤和subst.exe相結合,制作瑞星DOS版殺毒光盤工具的方法,以下就是具體制作方法:

首先,在硬盤上建立一個目錄:ravdos ,然後利用瑞星殺毒中的“制作/升級軟盤版”選項,把制作出來的五張軟盤中的所有文件(制作之前最好把瑞星軟件升級到最新版)拷貝到該目錄下。再把Windows 98自帶的subst.exe也拷貝到該目錄下。

接著,編輯ravdos目錄下的autoexec.bat文件,在PROMPT $p$g下面添加以下內容:

@ subst a: .(虛擬目錄下的所有文件為A盤)

@ a:\

保存後退出。

說明:.是一點,很多人以為subst的格式是:subst (空格)盤符(空格)文件夾的詳細路徑,其實只要把subst拷貝到要虛擬的文件夾中,運行subst(空格) 盤符(空格). 即可。這個參數是隱含參數,微軟並沒有公開,但非常實用,因為不用輸入虛擬文件夾的詳細路徑,給瑞星殺毒光盤帶來很大的方便。tW.WInGwiT.cOM

接著,我們就要制作一張可啟動數據光盤所需要的啟動軟盤了,制作方法如下:

在Windows 98下制作一張啟動軟盤,然後對啟動軟盤下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進行如下的添加和修改(文中的中文字均是說明,實際修改的時候不用輸入):

修改Config.sys

1.在[menu] 字段中添加“menuitem=RAV, Start computer with RAV support.”一行 。

2.添加整項[RAV]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device=oakcdrom.sys /D:mscd001

device=btdosm.sys

device=flashpt.sys

device=btcdrom.sys /D:mscd001

device=aspi2dos.sys

device=aspi8dos.sys

device=aspi4dos.sys

device=aspi8u2.sys

device=aspicd.sys /D:mscd001

3.在[COMMON]項中把相應的行修改和添加成以下內容就可以了:

files=40(修改)

buffers=20,0 (修改)

devicehigh=ramdrive.sys /E 7068(修改,增加虛擬盤的大小)

修改autoexec.bat

1.在EXT項下一個項中添加一行:IF “%config%”==“RAV” GOTO RAV

2.需要添加整項:RAV

LH %ramd%:\MSCDEX.EXE /D:mscd001 /L:W(定義光驅的盤符為:W)

copy W:\ravdos %RAMD%:\ > NUL (拷貝光盤\ravdos目錄下的所有文件到虛擬盤)

%RAMD%:\ (進入虛擬盤)

autoexec.bat(運行虛擬盤上的批處理文件,即一開始就修改過的瑞星殺毒盤上的批處理文件)

echo.

GOTO QUIT

修改之後保存退出,在刻錄機啟動數據光盤的時候,把這張經過修改的啟動軟盤放進軟驅,刻錄程序會讀取這張軟盤上的所有文件,刻錄結束之後,我們就可以擁有一張瑞星的殺毒光盤了。使用的時候,只需要把電腦設成光盤啟動,在出現的菜單中選擇Start computer with RAV support,就可以使用瑞星的DOS版殺毒工具來查殺那些在Windows下無法清除的病毒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