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怪事!QQ表情無法添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QQ2004增加了很多實用的新功能,如添加自定義表情等。在與朋友聊天時,如果遇到自己比較喜愛的表情圖片,就可以利用該功能,將表情圖片添加到QQ表情庫中。近日,筆者遇到一個非常奇怪的問題,右鍵點擊要添加的表情圖片,選擇“添加到自定義表情”選項後,卻彈出“磁盤已滿”的錯誤提示框(圖1) ,無法進行添加操作。

筆者百思不得其解,QQ程序安裝在F盤中,但該盤符分區還剩近11GB的空間,怎麼會提示磁盤已滿呢?難道系統感染了病毒?使用殺毒軟件查殺後,一無所獲。後經仔細研究,終於發現問題的症結了,原來都是“磁盤配額”惹的禍。

筆者使用的是Windows 2003系統,采用NTFS文件格式,在一次調試過程中,啟用了F盤的磁盤配額功能,並將每個用戶使用的磁盤空間限制為500MB。因為筆者使用的用戶賬號占用的磁盤空間數量已經超過500MB,導致無法添加QQ自定義表情。原因搞清楚了問題就好解決了,在資源管理器中,右鍵點擊F盤圖標,選擇“屬性”,然後切換到“配額”標簽頁,取消“啟用配額管理”選項前的勾選(圖2),最後點擊“確定”按鈕,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