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適時砍掉Explorer.exe進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在運行時會加載Explorer.exe進程,這個進程主要負責顯示系統桌面上的圖標、任務欄等,相當於Windows的臉面。而有時放下系統的“面子”結束Explorer.exe的進程,卻能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以下就有4例(以Windows XP為例)。

  1.讓注冊表快速生效

  有時修改完注冊表信息後,要重啟才能生效,其實不必這樣麻煩。按下“Ctrl+Alt+Delete”組合鍵,打開“任務管理器”,選擇“進程”標簽,單擊其中的“Explorer.exe”,點擊右下方的“結束進程”按鈕,在打開的警告對話框中單擊“是”按鈕。然後再點擊“任務管理器”中“文件”→“新建任務”,在打開的文本框中輸入Explorer.exe後回車,即可重新加載Explorer.exe進程讓注冊表快速生效。

  2.刪除頑固文件,替換系統文件

  當要刪除某個文件時,提示“該文件正被別的進程使用,不能刪除”。如果關閉使用該文件的程序或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該文件進程後還不能刪除,可以結束Explorer.exe進程,然後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進入該文件所在目錄,用Del命令刪除後,重新加載Explorer.exe即可。tW.Wingwit.cOM

  替換系統文件時,按以上方法在命令提示符窗口用copy命令或replace命令即可替換系統文件。

  3.緩解系統反應遲鈍

  如果打開太多的應用程序,Windows停止響應而類似死機時,不必重新啟動系統,可以按下“Ctrl+Alt+Delete”組合鍵,打開“任務管理器”,將占用大部分CPU資源的Explorer進程結束後,再重新加載Explorer進程,即可恢復正常。

  4.加快軟件運行速度

  在低配置系統中使用很耗資源的軟件,比如PhotoShop,AutoCAD等時,在打開軟件後,結束“Explorer.exe”進程,騰出比較多的內存空間,加快軟件運行速度,要返回桌面只要重新加載“Explorer.exe”進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5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