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批量轉換中文文件名為拼音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Windows 98的MS-DOS環境下,所有中文文件名的文件都無法正常識別。此時就有必要將這些文件的文件名轉換為英文或是對應的漢語拼音。下面筆者就教大家一招如何在瞬間將多個中文文件名更改為其對應漢語拼音的方法。

第一步:下載一款名叫《拖把更名器》的軟件,安裝到系統中後,選擇“擴展更名”選項卡,將“預設方案”設置為“漢字轉換為拼音”選項。

第二步:單擊菜單“文件→添加文件”並在打開的窗口中選擇待轉換文件名的文件。(可以一次選擇多個文件)。

第三步:單擊菜單“更名→應用”即可將所有添加進來的中文文件名轉換成相對應的漢語拼音文件名了。

注意:如果在更名後還想再撤銷,那你就得事先保存當前的操作記錄,在需要撤銷時,再導入操作記錄並單擊“撤銷”按鈕即可。保存操作記錄的方法:單擊“文件→導出當前文件列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