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ClearType讓LCD煥發光彩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新買一台LCD顯示器,可是在使用Word等文本時卻發現字體有些模糊,就想到了微軟從Windows XP開始就針對LCD顯示器特意開發了ClearType顯示技術,可使液晶等顯示器上顯示的文字更清晰、銳利。

在桌面點擊右鍵,選中“屬性”,在“外觀”選項卡上點擊“效果”,在彈出來的選項框中第二項是“使用下列方式是屏幕的邊緣平滑”,Windows XP的缺省選項是“標准”,即針對所有類型的顯示器(見圖)。而另外一個選項“清晰”就是采用了ClearType技術對液晶顯示器進行了優化,使字體更清晰。當選用了“清晰”後,Word中的仿宋體立即發生了變化,變得非常的清晰銳利。

以前有人認為ClearType技術可能只對西文字體有效,對中文字體的效果可能不佳。現在看來,ClearType技術對中文字體同樣有良好的效果。另外還可通過微軟的網站來設置ClearType: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xp/pro/using/howto/customize/cleartype/tuner/default.asp簡單地設置一下,即能使老本本的“老臉”煥然一新,清晰可人。

如果你的LCD遇到文字模糊的時候,不妨試一下微軟的這個免費工具。TW.wiNGWIt.COM另外請注意,此項設置主要針對LCD顯示器,雖然微軟號稱也能改善CRT顯示器的顯示效果,但是實際結果卻不一樣,設置後Word中的字體會變得模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