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IE升級,一波三折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學校的一個網絡機房是一年前建的,根據教學需要,學生機安裝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 98 SE。最近筆者想對學生機進行軟件升級,把IE升級為IE 6.0 With SP1。在升級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很難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現與大家一起分享。

一、升級IE

下載了IE6.0安裝包解壓縮後,雙擊IE6SETUP.EXE文件進行安裝,卻得到一個錯誤提示:“以前的安裝有尚未完成的操作,需要重新啟動。建議在運行Internet Explorer安裝程序之前重新啟動計算機。現在安裝程序將關閉”(圖1)。按照提示重新啟動系統,繼續安裝,仍然是同樣的錯誤提示。當時懷疑是下載的IE6安裝文件有問題,於是選擇Windows Update,但是在線升級IE6時仍然發生同樣的錯誤。

經過反復摸索,最終找到兩種方法:

1.在安全模式下安裝IE6;

2.使用微軟發放的安全更新光盤安裝IE6:在2004年2月份微軟曾經免費發放過一張安全更新光盤,該光盤中包含了包括IE6在內的各種系統軟件升級版本及其他補丁。tW.WinGWIT.CoM用該光盤進行升級,不會出現上面的錯誤提示。

不過用上述兩種方法安裝的IE6仍有缺陷:當單擊IE6幫助菜單上的“關於Internet Explorer”時,顯示的密鑰長度為0位(圖2)。這樣雖然能正常浏覽普通網頁,但卻無法正確顯示使用安全SSL 技術的Web頁面(如微軟的系統更新站點)。

二、為IE6添加128位的密鑰

筆者查詢資料得知,系統密鑰和三個動態鏈接庫文件:Schannel.dll、Rsabase.dll和Rsaaenh.dll有關。密鑰長度為0意味著系統中的Schannel.dll、Rsabase.dll和Rsaaenh.dll這三個文件丟失、損壞或版本錯誤。於是首先把本地機器中這三個文件進行備份(文件位置: C:\WINDOWS\SYSTEM),然後找一台包含了正常運行IE6的計算機(最好是相同的操作系統),把三個文件復制下來,並粘貼到本地計算機的對應位置。

最後點擊“開始→運行”,輸入下列命令,將三個文件在系統中進行注冊:

Regsvr32 c:\windows\system\schannel.dll

Regsvr32 c:\windows\system\rsabase.dll

Regsvr32 c:\windows\system\rsaenh.dll

上面三個關鍵文件被成功注冊後,再次查看IE6的相關信息,會發現密鑰長度已經變成128位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9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