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自定義詞組的戰略轉移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果我們要將雙系統中Windows 98裡輸入法自定義的詞組轉移到Windows XP中使用,該怎麼做呢?這裡筆者以常用的幾種輸入法為例,介紹一下具體的轉移方法。

一、微軟拼音輸入法

可以通過導入導出的方法對自定義詞組進行轉移:在Windows 98中,右鍵單擊微軟拼音2003輸入法狀態條,選擇“功能菜單→自造詞工具”,導出用戶自定義詞組。然後在Windows XP中用記事本打開該文件,將它轉換成Unicode編碼另外保存。啟動Windows XP的微軟拼音輸入法用戶自造詞工具,導入該文件即可。

二、王碼五筆輸入法

王碼五筆86版自定義詞庫文件“Winwb86.emb”默認存放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夾裡。轉移時,只需直接將該文件復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夾中即可。

三、智能ABC輸入法

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夾裡,找到Tmmr.rem和User.rem這兩個文件,然後將它們復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abc”文件夾中,覆蓋兩個同名文件就可以了。Tw.WinGWit.CoM

與智能ABC輸入法類似,轉移全拼輸入法的自定義詞組,可以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夾裡找到“Winpy.emb”這個文件,然後將它復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py”文件夾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使用原先自定義的詞組了。

前面介紹了幾種常用輸入法自定義詞組轉移的方法。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輸入法,也可以參照上述方法進行轉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