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注冊表鍵值項無法刪除之謎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的電腦某日發生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案情。案發經過是這樣子的:筆者新買了一個攝像頭,按部就班地安裝攝像頭的驅動程序,當安裝快完成時系統卻提示失敗,然後Windows就藍屏。重啟計算機後也無法成功安裝驅動。詢問了客服技術人員,被告知需要手工刪除驅動程序文件和注冊表鍵值。可是在刪除一個注冊表鍵值項時,系統出現了無法刪除的提示(如圖1)。

破案開始,筆者的操作系統為Windows 2000 server SP4,文件系統為NTFS。按常規原理思考無法刪除注冊表的原因,應該是當時關聯到了某個程序,於是切換到安全模式下,沒想到仍然無法刪除。嘗試了幾個第三方注冊表工具,也是無濟於事。最後,筆者考慮是否由於注冊表權限問題導致無法刪除。

要設置注冊表修改權限,在我們熟悉的注冊表編輯器regedit中是無法實現的,這需要用到Windows中隱藏的另外一個注冊表編輯器regedt32.exe。

在“運行”框中輸入regedt32,即可打開regedt32的主界面。光從此界面來看,和“遙遠”的Win 3.x時代的文件管理器file manager非常的類似。Tw.wINgwIT.CoM在主界面中找到自己要刪除的鍵值項,然後依次點擊菜單欄上的“安全→權限”,在彈出的“權限”對話框中便可以設置各個用戶對該鍵值項的操作權限了(如圖2)。由於筆者的目的是要刪除此鍵值項,因此賦予了登錄用戶所有的權限。點擊“確定”按鈕即可返回regedt32主界面了。此時再次找到要刪除的鍵值項,按下鍵盤上的Del鍵,終於沒有再彈出那惱人的警示框了,刪除任務順利完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