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排除“系統配置實用程序”故障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系統配置實用程序”是大家常用的工具,在“運行”中輸入“msconfig”就可啟動它,用它可以解決許多系統配置和啟動的故障。但這天當我啟動它要查看系統配置時,卻彈出了警告窗口,意思是“無法在注冊表中同步先前文件Autoexec.bat和(或)Config.sys中的環境變量”,點擊“確定”後可以正常啟動該程序,使用也正常。但每次啟動都有上述的提示框,很是煩人。

根據提示框的提示,看來與Autoexec.bat和Config.sys兩個文件有關。我立刻從前幾天剛剛用Ghost備份的鏡像文件中恢復了這兩個文件到D盤下的一個目錄。經過對比,發現Config.sys包括大小、日期在內沒有任何變化,而Autoexec.bat大小和修改日期都有所變化,進一步仔細對比發現僅僅在“PATH.....”中有變化,備份的Autoexec.bat中為“SET PATH=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而現在為“SET PATH=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C:\PROGRA~1\COMMON~1\ULEADS~1\MPEG”,也就是後面多了一個“C:\PROGRA~1\COMMON~1\ULEADS~1\MPEG”,這使我突然想起最近安裝了一個《會聲會影7.0》,這很可能是安裝該軟件時為系統增加的環境路徑。tw.wINgwiT.coM

接著筆者查看注冊表,搜索有關“PATH”的內容,發現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ssionManager\Environment”中有PATH一項,值為“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與原備份的Autoexec.bat文件內容一致,將其改變成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C:\PROGRA~1\COMMON~1\ULEADS~1\MPEG後,重新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序”,令人討厭的提示框不見了,故障排除。分析原因可能是會聲會影7.0安裝軟件在進行環境路徑配置時僅僅更新了Autoexec.bat文件本身,但沒有更新注冊表,因此引起了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3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