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新建“文本文檔”菜單不見了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使用的是Windows 2000系統,不知什麼原因,在資源管理器中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菜單,裡面的新建文件類型的子菜單中,沒有了“文本文檔”,請問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答:在“運行”中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HKEY_CLASSES_ROOT”條目下可以找到已經在系統上注冊的文件類型擴展名,找到你需要增加到右鍵菜單“新建”中的文件類型,右鍵單擊選擇“新建→項”,在該文件類型之下增加一個名為“ShellNew”的鍵值。接下來選取新建的鍵,在右邊視窗空白處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增→字符串值”,將新字符串名稱設定為“NullFile”。雙擊“FileName”字符串圖標,在“編輯字符串”對話框的“鍵值”文本框中輸入“文本文件”,然後按“確定”,退出注冊表後重新啟動,這時,你就可以用鼠標右鍵新建文本文件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0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