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有些文件為何無法刪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有一次我在共享文檔裡刪除設置為共享的Office文件夾時,系統彈出一個提示框“刪除文件或文件夾出錯──無法刪除AW.DLL:訪問被拒絕,請確定磁盤未滿或未被寫保護而且文件未被使用”。類似上述問題在許多操作中經常遇見,因此,我想請問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該如何解決呢?

  答:無法刪除某些文件,除了文件被設置成只讀或磁盤加有寫保護之類顯而易見的原因之外,可能的原因還有兩種,一是某常駐後台程序正在使用該文件或者曾經使用該文件,解決方法是關閉該程序或者用任務管理器結束該進程;二是在文件的拷貝、運行等過程中出現磁盤錯誤,導致無法刪除,解決的方法是進入安全模式或命令行模式(或進入DOS),然後刪除該文件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2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