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為什麼重裝過的系統仍然有病毒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前一段時間由於誤上有問題的網站導致電腦要重裝。但重裝過後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下載的卡巴和木馬專殺等病毒查殺軟件也無法安裝,而且上網在線查毒殺毒時,浏覽器不知道為啥會自動關閉。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雖然你重裝了系統,但如果沒有格式化C盤,或者你的其他分區如D、E盤等仍然有病毒,在沒有安裝殺毒軟件掃描整個硬盤的情況下,千萬不能讀取D、E盤等分區,否則有可能再次中毒。並且,在沒有安裝惡意軟件查殺工具如《360安全衛士》的情況下,如果上過網或者安裝了可能捆綁有惡意軟件的軟件,就會中招,導致浏覽器工作不正常。
  建議格式化C盤重裝系統,接著在C盤裡安裝殺毒軟件並升級到最新的病毒庫,掃描整個硬盤。清理掉病毒後,安裝好《360安全衛士》或惡意軟件清理助手,屏蔽掉惡意軟件後,就可以跟平常一樣操作電腦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