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提示無相應的解碼器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斜坡:最近我很苦惱,用《暴風影音》等播放工具無法播放我從網上下載的一些音樂(WMA格式)和影片(WMV格式),提示“無相應的解碼器”。請問董師傅這是怎麼回事?
  董師傅:那是因為這些多媒體文件是受保護狀態,需要提供許可證才能進行播放。不過很多文件是可以免費獲得許可證的,下面就給大家講講如何一次性獲取這類免費WMV文件的播放許可證。
  稍微留意一下很多WMV文件的“屬性→摘要→來源”,你會發現它們是受保護狀態。這就是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加密管理。它大致分為多媒體(電影、音樂、音視頻、流媒體)保護和加密文檔(Word、Excel、PDF等)兩大類,通過對數字內容進行加密和運用附加使用規則對數字內容進行保護。系統會將密鑰標志和許可證頒發機構地址寫入打包加密後的內容的頭部,並且使用另一對密鑰,通過橢圓曲線加密算法對頭部信息進行簽名,防止頭部信息被非法修改。
  這些音視頻文件大多數是可以免費獲得許可證的,問題是每次都要慢吞吞的等待獲取許可證真是太浪費時間了,今天我們就用到FairUse4WM(下載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這款小工具,來解決這個問題。FairUse4WM可以移除媒體文件中的 DRM 保護,它在必須能夠獲得一次(僅此一次)許可證的情況下才能使用,適合於每次都要下載讀取許可證才能播放的音視頻文件使用。tw.WInGwiT.COM下面講講它的具體應用。
第一步:設置Windows Media Player
  由於目前DRM加密技術版本大多數為DRM10,也有少數DRM11版本的,所以最好使用Windows XP SP2版本自帶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使用前需要打開其主菜單“工具→選項→隱私”窗口,勾選“自動獲取受保護內容的許可證”選項。
第二步:獲取許可證
  連接網絡後,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0打開被保護的音視頻文件,稍後出現獲取許可證窗口開始自動下載播放許可證,完畢後在窗口底部會出現“播放”按鈕。一般情況下按“播放”按鈕即可播放一次,但只要停止播放後再次播放時,仍舊會再次下載許可證。因為你只要按下“播放”按鈕,下載的許可證會立即清零失效。
  正確的方法是,當下載完畢出現“播放”按鈕後,不要點擊它,而是直接關閉許可證窗口和Windows Media Player 10,這樣剛才下載的許可證會完整的保存在默認目錄中。如果需要的話,我們還可以使用“工具→管理許可證”命令把它備份起來。
第三步:轉換去掉音視頻文件的保護標志
  啟動FairUse4WM,點擊“恢復許可證”按鈕進入提取窗口,按“開始”調入許可證後再按兩次“確定”和“下一步”進入轉換窗口,使用窗口底部的“添加”按鈕,將剛才獲取許可證的音視頻文件導入,設置好輸出目錄,點擊“確定”即可完成去除許可證標志的文件轉換。

 使用一次FairUse4WM後,第二次再用的時候,就會跳過導入許可證的步驟直接進入添加文件窗口,這時候FairUse4WM會自動搜索使用你剛剛下載的新許可證進行文件處理。但由於現在網上普遍采取單一文件許可證制度,所以每個新下載的音視頻文件,必須采取“獲取許可證→轉換處理”的方式處理一次。
  由於只是處理文件頭數據,其他數據為直接拷貝方式,所以處理速度很快,一般十幾秒即可轉換一部60分鐘的音視頻文件。轉換完的文件名稱為“[NoDRM]-源文件名.wmv(wma)”。這時候就可以不要許可證且能使用大多數播放器隨時播放欣賞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21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