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菜單變色是否為病毒引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在安裝完一個即時漢化軟件後,再打開記事本、Photoshop等一些程序時,標准菜單(文件、編輯、幫助等)都變成白色的。當點擊窗口最大化後就恢復正常,但是用鼠標一點這些菜單,又變成白色的,且不能再次恢復。請問我的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

答: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所遇到的菜單變色問題應該不是中了病毒,而是由以前安裝的漢化軟件造成的。由於中英文單詞的長度不一致、字體特殊等一些固有因素,常駐內存的即時漢化軟件常常會導致菜單變形、變色、缺字等類似問題出現,特別是一些版本較老的漢化軟件與新版操作系統(如Windows XP)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就會出現許多千奇百怪的毛病。因此建議你不需要漢化軟件的幫助時就將它關閉,或者徹底刪除該軟件,換用其他兼容性更好的新版漢化軟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7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