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精彩實用:Win XP熱門技巧十招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1. 重裝windows xp不需再激活
  
  如果你需要重裝windows xp,通常必須重新激活。事實上只要在第一次激活時,備份好windowssystem32目錄中的wpa.dbl文件,就不用再進行激活的工作了。在重裝windows xp後,只需要復制該文件到上面的目錄即可。
  
  2. 如何知道自己的windows xp是否已激活
  
  打開開始→運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oobe/msoobe /a,回車後系統會彈出窗口告訴你系統是 否已經激活。
  
  3. 尋找丟失的快速啟動欄  
  
  把鼠標移到任務欄的空白區域,單擊右鍵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窗口中選擇“任 務欄”選項卡,再從“任務欄外觀”框中把“顯示快速啟動”的復選框選中,“確定”就行了。  
  4. 登陸界面背景變變色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將background的值改為 “0 0 0”(不帶引號),這樣登錄背景就成了黑色。
  
  5. 完全卸載xp
  
  有些朋友在安裝Windows XP後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這個操作系統,這時你可以用Windows 98安裝光盤 啟動到DOS狀態,然後鍵入:format -ur 這樣可以刪除所有XP的文件,並可重新安裝Windows 98/Me。Tw.wINgwiT.cOm
  
  6. 系統救命有稻草
  
  當懷疑系統重新啟動之前針對計算機所進行的更改可能導致故障,可以在啟動系統時按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來恢復對系統所做的更改。
  
  7. 恢復硬件以前的驅動程序
  
  在安裝了新的硬件驅動程序後發現系統不穩定或硬件無法工作時,只需在“設備管理器”中選擇“ 驅動程序恢復”按鈕,即可恢復到先前正常的系統狀態。但不能恢復打印機的驅動程序。
  
  8. 自動登陸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undll32netplwiz.dll,usersrundll”(不帶引號),然後在user acconts中取消“users must enter a user name and password to use this computer”,單擊“ok”,接著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你想自己登陸的用戶名和密碼即可。
  
  9. 快速關機或重啟的快捷鍵(可定時)
  
  在桌面點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快捷方式,在彈出的向導中輸入位置為:c:windowssystem32 shutdown.exe -s -t 10(其中的-s可以改為-r,也就是重新啟動,而-t 10表示延遲10秒,你可 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更改這個數字)。制作完這個快捷鍵後,按照上面的方法為它指定一個圖標。這 個快速關機或重啟的技巧會顯示一個比較漂亮的對話框提示關機(重啟),而且你可以在後面加上 “-c "我要關機啦!"”,這樣這句話會顯示在對話框中,當然文字你可以隨意。但要注意不能 超過127個字符。
  
  10.關機、重啟只要1秒鐘 (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如果你想讓Windows XP瞬間關機,那麼可以按下CTRL+ALT+DEL,接著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中點擊“ 關機”→“關機”,與此同時按住CTRL,不到1秒鐘你會發現系統已經關閉啦, 簡直就在眨眼之間 。同樣道理,如果在“關機”菜單中選擇“重啟”,即可快速重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4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