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認准“@”的真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當你習慣性地按下“Shift+2”來輸入“@”符號的時候,出現的有可能並不是它的真身。
  在輸入漢字時,有“中文標點”和 “英文標點”兩種標點輸入狀態,在不同的狀態下輸入的字符也是不同的。即使是統一在英文標點下輸入,也會出現差別。
  在中文輸入法的英文標點下輸入的符號還會受“全角”/“半角”兩種標志符的影響。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用到全角方式,但會因為誤操作在不自覺中打開了全角方式。一旦發生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切換回半角方式才能保證在中文輸入法下輸入的英文字符不出差錯。
  “@”符號因為網絡的原因而迅速走紅,而一旦在使用它的時候沒有輸入正確,就會出錯(如電子郵箱地址)。所以由“中/英文標點”和“全角/半角”所引發的輸入錯誤中,最典型的就是“@”在不同輸入狀態下按下“Shift+2”出來的三種不同形態:
  一種是正規的“@”形態,這只有在英文輸入法以及中文輸入法的“英文標點+半角狀態”下,才能正確輸出;
  一種是“·” ,這實際上是在中文輸入法的“中文標點”狀態下輸出的中文標點間隔號,當然是不正確的;
  還有一種會出錯的“@”形態,這是在中文輸入法的“英文標點+全角”狀態下輸出的。(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以上三種形態中,只有第一種正規的“@”形態表示出的郵箱地址才是准確無誤的,其他形態的符號均會導致郵箱地址出現錯誤。tW.WingWit.cOM
  接觸網絡不多的人常犯這樣的錯誤,還有網絡游戲《傳奇》系列的玩家在使用以“@”開頭的游戲內置命令時也常犯這樣的錯誤。在此提醒這些朋友,輸入“@”前先點擊“Ctrl+空格”關閉中文輸入法,輸完後再次點擊“Ctrl+空格”。這是比較簡捷可靠的方法,而在中文輸入法下直接進行中英文切換來輸入比較容易出錯。當然,把這三種形態一一打出來,熟悉和對比一下,在出錯的時候也就能一眼看出了。
小貼士
  系統默認的輸入法操作快捷鍵
  打開/關閉中文輸入法:Ctrl+空格
  切換輸入法:左Ctrl+左Shift(順序切換) 右Ctrl+右Shift(逆序切換)
  中文輸入法狀態下:中/英文標點切換:Ctrl+.(句點)
  全角/半角切換:Shift+空格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30.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